首页 > 财富 > 正文
孪生科技成“靓”点,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还有这些“硕果”惊艳亮相
05-21 20:5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西洽会现场打探到,作为两江新区内陆开放的核心平台,重庆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简称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已连续多年参会。今年,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展馆面积364平方米。为亮相西洽会,重庆寸滩综保区精心准备四大靓点。

靓点一:

数据赋能,丝路花街演绎别样风情

14.jpg

在两路寸滩综保区展馆,只见以数字化形式呈现的两江寸滩国际新城丝路花街出现在观展者的视野中,现场的观展者正操作着手持遥控器,或查看整个区域的建设情况,或定位到区域内的某个建筑面查看具体数值等。

“我们运用数字孪生技术、虚拟3D技术构建出丝路花街的未来场景,多维度视角模拟出区域内的商业、文化、艺术、旅游等情况,将有助于提高在丝路花街打造上的前瞻性和预见性。”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丝路花街全长1.5公里,将提取古代丝绸之路沿途地域中各地的特色文化符号,融入科技元素,提升城市景观。未来,人们可在此徜徉丝路“微旅游”,领略异域特色风情。丝路花街将于今年7月对外试运行 届时,“8D”重庆 将新增一网红打卡异域风情街区。

此外,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携手港区企业带来更多“点睛”科技。在现场,市民可通过飞力达数字孪生程序,感受5G无人驾驶物流车、无人搬运自动物流系统带来的便捷。该程序已运用服务于纬创、仁宝等智能终端生产企业。

靓点二:

强强联手,成渝合作结硕果累累

15.jpg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推进,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也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且成效正逐步显现。

展会现场也展示了近年来,川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成果。

自2020年以来,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四川省方面召开5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联席会议,先后与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高新园区)、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广安枣山物流商贸园区达成战略合作,与达州市、广安市、四川新希望集团实现项目共建。通过加强战略协同、共推改革创新、强化多领域合作,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市县享受到双城经济共建红利,为经济圈内人民带来正版正源的优质进口商品。

靓点三:

产城景融合,智慧城市系统6月将试运行

16.jpg

本届西洽会,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亮相了“保税港区智慧城市指挥系统”、空港国际消费集聚区、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建设情况。

西洽会上亮相的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智慧城市指挥系统,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全域智慧体系建设,“一张底图”全面整合数据、“一个中心”全景展示形象、“一个平台”全方位实现数据开放融合,通过智慧化综合管理,打造一流智慧新城。据了解,该系统将于6月开启试运行。

靓点四:

示范窗口,打造国际贸易大枢纽

17.jpg

在本次西洽会上,重庆两路寸滩综保区通过 “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28个国家特色商品馆等展示内容,以图文等形式概述港区在国际贸易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力方向。

于去年11月底开馆的罗马尼亚馆,消费者可买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波兰三国的特色商品,现馆内展示展销商品共100余种,未来商品种类将达到600余种。

韩国国家馆也迎来了重装升级,以美妆、食品、酒品为主的超200种品类集中亮相。馆内商品均从海外直采,且所有商品直接接受海关监督,从源头上保证商品质量。

一带一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去年新增罗马尼亚、菲律宾、法国等多个国家馆。

“市民不仅可以‘足不出户’购全球,还能以较市面价格便宜10%~30%的价格购买。”现场相关人士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