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英才大会丨儿童医院院长李秋:筹资千万设立研发基金 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年轻人才
11-20 21:41:10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0日下午,2021年重庆英才大会“健康中国重庆行”院长高峰论坛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邀请了知名院士、院长等8位嘉宾围绕医学前沿技术、人才与学科建设、医院管理与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论坛以“助推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共促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院士专家们围绕医学前沿技术、人才与学科建设、医院管理与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在人才培养方面,不少参会嘉宾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QQ图片20211120214449.jpg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

“有人才,才有希望。在未来的竞争中,实际上就是赢在人才。”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看来,人才战略是我们国家包括医院发展永恒的主题,尤其是重庆地处西部,人才竞争会更加激烈。

如何才能在发展中抓住机遇吸引人才、培养人才?李秋认为,人才计划、平台的搭建和资金支持非常重要。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来说,不管是医疗、教学还是科研方面都需要人才。因此,医院在人才战略方面有很多计划,包括青年人才计划、临床人才计划,还有学科人才的后备计划。

未来,医院还将培养和引进一批创新人才和科研人才。在创新方面,将用资金基金来支持年轻人的新技术研发;在科研方面,借助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础研究和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进行相关的人才培养和引进。比如,今年医院就筹资千万以上的资金,在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设置一些大项目的研发基金。

“我希望能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年轻人才,让他们迅速成长起来,这样我们也能以老带新,发挥传承与创新、并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李秋说。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