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冷链食品还能不能吃?如何选购进口冷链食品?专家来支招
11-20 14:02:10 来源:重庆疾控

重庆疾控消息,近期,大连出现进口冷链食品搬运工感染新冠病毒事件,国内多地也相继通报在进口冷链食品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大家不禁担忧,冷链食品还能不能吃?选购进口冷链食品,要注意哪些防护要点呢?

图片

其实,相关部门对冷链食品的管理有严格的要求,经过严格消毒,流入市场的冷链食品应该是安全的。然而,在特殊环境下,重点人群若没有做好个人防护,频繁的接触被新冠病毒污染的物品是可能被新冠病毒感染的。

因此,我们在选购、食用冷链食品的时候,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谨慎购买

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应到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的正规市场或商超的进口冷链食品专柜选购,要选购“三证齐全”(海关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的产品。切勿购买、食用来历不明、无相关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同时,尽量减少或避免从境外直接购买冷链食品。若必须购买,在收到物品时要戴好口罩、手套,做好外包装消毒,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

图片

二、注意防护

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并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食物夹等工具以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品表面。

选购结束时,应立即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洗手,或用手消毒液或75%医用酒精消毒双手。

图片

三、规范清洗加工

拆封进口冷链食品前,应对外包装表面进行消毒,随后进行手部清洁消毒。

冷链食品应独立储存,制作厨具、餐具应生熟分开,处理过冷链食品的厨具、餐具要及时清洗消毒。

图片

四、科学烹饪

冷链食品应煮熟煮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未食用完(已经烹调熟)的食品,请放置冰箱冷藏室保存,尽早食用,再次食用前一定要充分加热。

原标题:冷链食品还能不能吃?如何选购进口冷链食品?专家来支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