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英才大会丨50多名企业大咖为重庆科技创新建言献策
11-20 19:07:11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0日,2021重庆英才大会·科技企业家峰会在重庆悦来会展中心召开。

会上,来自市内外的知名企业家和科研机构专家50人聚集一堂,分享创新创业经验。同时,他们围绕我市重点新兴产业的前沿技术领域开展讨论,为重庆引进培育科技人才建言献策。

QQ图片20211120191814.jpg

科技企业家峰会现场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些企业家多数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合肥等地的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

峰会现场,与会企业和科研机构代表围绕重庆重点战略新兴产业中的技术热点进行了研讨,涉及光刻机、车路协同、区块链、显示技术、新材料、生命科学等前沿技术领域。

这些经验分享,为重庆遴选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的人才和科技型企业引进培育科技人才提供了有益经验,助推我市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

当天会上,与会嘉宾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与互动环节,分享了识才、聚才、用才的经验与做法,和推进科技创新的思路与建议。

在主题演讲环节,深圳华大集团首席运营官路军、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卓、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文斌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提出的发展良策,对我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在高端访谈与互动环节,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地区部总经理何紫辉、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匡立中、未来(北京)黑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霍全等18名嘉宾聚焦“智能制造与产业升级”“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发展”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重庆推动新旧动能转化、发展智能制造、发展前沿技术、培育未来产业建言献策,对重庆在提升创新能力、产业能级、产品层级和加快培育新经济等方面有较强的借鉴。

据了解,此次参会的企业中部分已经在重庆设立了分支机构,助力重庆的经济建设;部分企业家提出将投身重庆、扎根重庆的设想,对我市集聚科技型企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将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