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9月川渝两地制造业营业收入达到5.6万亿元
11-20 11:09:21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从市双城办获悉,近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制造业专项工作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在成渝两地召开。双方聚焦优势、突出重点,协同领域不断扩大。今年1~9月,川渝两地制造业营业收入达到5.6万亿元,同比增长18.5%。

据了解,川渝两地围绕电子信息、汽车产业,上线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目前注册汽车企业 2062 家、电子信息企业超过 180 家,提供产品、服务 600 余项。建成成渝“氢走廊”加氢气站 15 座,量子通信网络“成渝干线”建成开通。此外,双方在工业互联网、消费品、软件等重点领域也在加速协同。

另外,川渝两地启动首批20个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建设工作,围绕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共同打造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级产业集群。包括成立川渝产业园区发展联盟,吸引两地90余家重点园区、179家优势企业、12家银行省级分行、10余家商协会及 20余家服务机构加入,形成产业发展共同体。

此外,川渝两地还将共同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制造、绿色制造、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加快发展。

目前川渝两地已经签订了汽车、电子、无线电等11个领域的合作协议,下一步两地将围绕共同深化产业链、供需链对接,强化创新链协同发展,优化川渝两地要素保障,共同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