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英才大会丨提供近7万个岗位,“西部联合引才月”启动
11-20 17:58:3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0日,由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2021重庆英才大会·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人才发展峰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6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展望西部人才工作的美好未来。

QQ图片20211120180222.jpg

峰会以“人才创新·赋能西部”为主题,聚焦提升西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能级和水平分享前沿观点,为西部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发布2021年中国人力资源发展系列蓝皮书。

该系列蓝皮书从人力资源、人才工作、公共部门人事管理、就业创业与劳动关系、社会保障、人力资源服务业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中国人力资源发展的基本状况和特点,梳理了当前人力资源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和任务,分析了今后一段时间内人力资源发展的总体走向和态势。

峰会上,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才理论与技术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孙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场与价格研究所所长、二级研究员杨宜勇等6位专家发表了主题演讲。

专家一致认为,随着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纵深推进,西部和重庆都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专家建议,西部地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发展布局,进一步发挥政府和市场重要作用,强化政策创新、做优人才平台、完善服务体系,全方面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贡献力量。

在峰会上,西部省区市共同启动了“西部联合引才月”活动。

此次活动是国内首次由西部省区市联合举办的跨区域网络招聘会,吸引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国核宝钛锆业股份公司有限公司等120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涵盖互联网、金融、医疗、机械制造、计算机等多个行业,向求职者提供生物医药、航天科技、信息工程、法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近7万个就业岗位,辐射求职用户500万人次。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