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北大湾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步伐,带动村民共同富裕
11-20 17:02:48 来源:上游新闻

1.png

回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连日来,渝北区大湾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朝着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的目标,迈向全面乡村振兴的‘新赛场’。”大湾镇党委书记张俊华满怀激情地激励全镇党员干部。

2.png

六中全会提出,要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大湾镇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历史发展大势,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抓住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机遇,认真思考谋划今后五年乡村振兴的发展规划,为高质量打造美丽新乡村贡献新时代力量。

3.png

近年来,大湾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发展丘陵山区现代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渝北区“3+6+1”农业发展战略规划,结合大湾镇实际,厘清发展思路,突出4个特色产业:在永高路沿线发展金凤桃乡,在毗邻南北大道沿线发展苏翠梨园,在渝两邻高速线发展十里竹产业,在两岔湖周边发展万亩生态林;狠抓5个重点项目:上古农耕、非遗作坊村落、乡野欢乐谷、太和温泉垂钓基地、两岔湖盆景艺术村;开发2个系列的特色产品:大湾品牌农土特产品、大湾乡土美食。真正实现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共同富裕,全力打造“湖光山色、秀美大湾”。

4.png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