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打造“四个十示范工程” 带动企业拥抱工业互联网
09-10 10:2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9日,在大足举行的工业互联网助力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上,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重庆接下来将打造“四个十示范工程”,以示范引领带动更多企业拥抱工业互联网。

该负责人现场表示,重庆高度重视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据其现场披露的数据,重庆累计推动220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建成67个智能工厂和359个数字化车间。

除了智能制造,在工业互联网上成效也十分明显。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重庆)上线运行,接入二级节点5个、企业节点248个,标识注册量3800万,累计解析量2461万次。引进培育了第三方工业互联网平台47个,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服务商60家,工业大数据服务商38家等创新载体,5.5万余家企业“上云上平台”。

通过智能化改造和工业互联网赋能,重庆工业经济实现了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重构与融合,展现出了极大的韧性和活力。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市工业利润总额完成577.6亿元,不仅增速由负转正,而且利润增幅位居全国前列,呈现企稳回暖、动能提升的良好态势。

据其介绍,下一步将重点推进这“四个十示范工程”——重点培育10个创新示范智能工厂,重点培育10个工业互联网平台,重点建设10个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示范引领项目,重点支持10个“5G+工业互联网”先导应用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