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张岩岩:脚踏实地,用青春为生命“扬帆”
11-05 21:15:19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经中央批准,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市委名义表彰一批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和重庆市先进集体党组织。璧山区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张岩岩荣获“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对此,她想说……

人物简介:张岩岩,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15年到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参加工作,现为重庆市璧山区妇幼保健院检验科PCR实验室主管技师。2020年,张岩岩被评为璧山区“最美医务工作者”。参加工作5年以来,张岩岩一直在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PCR实验室)工作,熟练掌握了检验检测的各项技术。由她牵头负责的地贫和HPV检测项目的质评,在卫生部和重庆市临检中心室间质量评价活动中,近几年都是满分通过。

1.png

(张岩岩)

疫情暴发时,张岩岩毫不犹豫地向单位党组织递交了加入抗击新冠肺炎队伍的申请。在她的感召下,丈夫也主动参与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个在志愿者岗位上默默奉献,一个在认真学习新冠检测的各项规范流程,为奔赴检验一线做着准备……”情人节当天,这对党员夫妻是这样过的。

不久后,在璧山区卫健委的部署安排下,张岩岩迅速奔赴璧山区人民医院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在这个不见硝烟却潜藏风险的战场上,她严谨专注地对待每一次检测,确保检测结果准确真实、及时有效,最终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

回到单位的张岩岩勇挑重担,在她的协助下,璧山区妇幼保健院PCR实验室仅用了短短5天时间准备,内部培训立即启动。作为PCR实验室的组长,她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PCR实验室生物安全制度、规范及流程,规范标本运输的感染控制流程,对每名操作人员进行防控技术培训,确保人人过关。隔着厚厚的防护服,为了让每个同事听清楚,她用最大的声音传递要领,用细致的动作示范每一步操作,嗓子喊坏了,衣衫湿透了,信念却从未动摇。

每做完一项5-6个小时的核酸检测工作后,张岩岩的脸上会因口罩长期压迫留下两道勒痕……三岁的儿子在视频里看到了她脸上的勒痕,会心疼地说:“妈妈,爸爸说你去打怪兽了,你脸上是被怪兽打伤了吗?你疼不疼,睿睿现在长大了,可以帮你打怪兽。打完怪兽,我就可以回家见到你了。”

听着儿子童真的话语,张岩岩不禁泪目,她对着视频哽咽着安抚儿子,嘱咐着丈夫。但一转身,她又义无反顾地埋头在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室里,因为她深知,在公与私的天平上,唯有舍小家为大家,才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本色。(整理/熊贵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