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三届进博会丨重庆19个项目在上海签约,金额超286亿元
11-05 20:58: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栏条3.jpg

11月5日,为发挥第三届进博会招商引资及国际贸易平台作用,重庆在上海举行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向世界抛出“橄榄枝”。

本次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包括三菱电机、怡和集团、波士顿咨询、绿地集团、昕诺飞、新加坡胜科、ABB、埃森哲、迪拜工商会等企业在内,共有42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先的跨国企业、外国机构组织、重要商协会,共计120人参加此次恳谈会。

23.jpg

恳谈会上,绿地贸易港、上海迈科、施耐德电气、西门子医疗、日本伊藤忠等多家公司与重庆签署了19项贸易和投资合作协议,涉及制造业、商贸、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多个领域,签约总额约286.21亿元。

重庆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谈到,今年前三季度,重庆GDP同比增长2.6%,是全国经济恢复最快的地区之一,这是重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成果。目前,重庆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城市活力明显,也有很强的创新潜力。

他说,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推进,重庆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下一步,重庆将重点在基础设施、现代产业、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六个方面发力。期待在座企业能够来重庆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

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刚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社零、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增速分别好于全国3.2、5.0、1.7、10.7个百分点。截至2019年底,世界500强企业已有293家落户重庆。希望四海客商在重庆这片创新创业创富的热土,开启新征程,抒写新篇章。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肖庆华也在恳谈会上推介了西部(重庆)科学城。他介绍,西部(重庆)科学城将聚焦科学主题“铸魂”、面向未来发展“筑城”,联动全域创新“赋能”,着力建平台、兴产业、聚人才、优环境、提品质。目前,西部(重庆)科学城已形成千亿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五百亿级先进制造、百亿级大健康和高技术服务的产业集群,筑巢引凤,成效初显。

25.jpg

图片 郭欣欣 摄

会上,多家企业分享了自己在重庆的投资经历与感受,也充分肯定了重庆的投资环境。

比如,怡和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主席许立庆表示,重庆是怡和集团在中国投资的重中之重,得益于重庆市政府,怡和集团在中国营业额和利润的三分之一都是来自重庆。

“如果没有重庆的大力支持,怡和集团不可能取得如此成绩。”许立庆说,未来,怡和集团也将加大在重庆的投资,继续推动高品质、高质量的生活服务,给重庆的老百姓享受。

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孙志文则表示,绿地集团深耕重庆16年,累计投资金额超过500亿,是重庆城市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在重庆发展投资期间,重庆市区各级政府和部门都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本次进博会,绿地集团把全球商品贸易港项目落户重庆,也标志着绿地以实际行动深度参与重庆的经济发展,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