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当诗歌邂逅重庆夜景!11月7日,山城夜空点亮“最美诗篇”
11-05 22:27: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标1.png

“满城灯火不夜城,天下夜景在渝州。”11月4日,四川省作协《星星》诗刊编审李自国在欣赏山城夜景时,忍不住这样称赞。

当天,第六届中国诗歌节重庆活动正式启幕。参会的全国诗坛名家齐聚重庆,以诗词为媒,为时代而歌,在重庆两江游船上举行了“诗梦千年·两江吟咏”活动。

第六届中国诗歌节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诗歌艺术的盛会 人民群众的节日”为宗旨,体现中国精神、时代风采、地方特色和诗歌品格,以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山城的迷人夜景,让诗坛名家们沉浸其中,寻找到了不少创作灵感。

11月7日晚上,第六届中国诗歌节闭幕式文艺演出《直挂云帆济沧海》将在南岸区弹子石广场隆重举行。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重庆夜景灯饰已经做好了准备,届时,诗歌与夜景将完美邂逅,点亮山城夜空最美诗篇。

夜景提升见效

四座跨江大桥换上新“晚装”

在第六届中国诗歌节重庆活动中,山城夜景扮演了重要角色。

11月4日晚上,全国诗坛名家在两江游船上,对重庆夜景提升的成效连连点赞。

其中,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黄花园大桥、朝天门大桥换上全新“晚装”,让人眼前一亮。

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继续保持统一风格,通过灯光联动实现了追逐、闪烁、流水变化等效果。

黄花园大桥则呈现出多彩灯光,营造出如梦如幻的灯光效果。

朝天门大桥的灯光时而艳丽,时而温暖。拱形桥身的灯光还会“调皮”地追逐、相撞,是夜空中灵动的光影。

朝天门大桥旁的紫御江山小区建筑外立面也完成了夜景提升,呈现出明暗变化、闪烁、万家灯火等灯光效果,与朝天门大桥灯光交相辉映。

最美舞台“背景”

山城最美夜景点亮诗歌节

11月5日晚上,第六届中国诗歌节闭幕式文艺演出在弹子石广场进行彩排,在现场我们看到,山城夜景和现场完美搭配,点亮诗歌节。

市城市管理局介绍,11月7日晚上,在第六届中国诗歌节闭幕式文艺演出现场,重庆近百栋楼宇、千厮门大桥、东水门大桥、朝天门大桥等三座大桥,以及两艘游船,将组成最美舞台“背景”,在现场呈现出近20种灯饰变化演绎,这将是重庆夜空的“最美诗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