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三届进博会丨首次亮相进博会 西部(重庆)科学城迎来重磅合作
11-05 21:35: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栏条3.jpg

22.jpg

11月5日下午,在重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上,多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其中,重庆高新区与三菱电机、施耐德电气开启战略合作,三菱电机(重庆)消费行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施耐德电气未来科学创新中心两个项目将落户西部(重庆)科学城,为科学城高技术服务业增添强劲动能。

据了解,重庆高新区携手市商务委、市科研院、三菱电机将联合共建的三菱电机(重庆)消费行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项目,拟构建人才培训基地、面向行业解决方案的综合展示厅、专业实验室、成果转化孵化基地等多个平台。

施耐德电气未来科学创新中心项目,则将引入世界领先的融合软件及数字化的能源自动化和工业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重点支持西部(重庆)科学城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园区的建设,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等方面提供最全面最先进的产品与数字化服务。

同时,施耐德电气未来科学创新中心将发挥创新引领发展的职能,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本土化的数字化能源管理和绿色智能制造技术生态圈,形成数字智能技术赋能中心、为重庆科研院校、职业技术学校、生态圈企业等提供包括行业能力提升、工业大数据平台应用实验和实训、能源与工业数字化体验及应用实训等在内的服务,助力科学城建设智慧运营体系,发展数字经济。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签约的两个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均为高技术服务业,与科学城主导产业吻合,将有力促进科学城创新动力聚集,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