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三届进博会丨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在渝有什么新布局?进博会上,他们亮出了这些计划
11-05 20:33: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栏条3.jpg

11月5日下午,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重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在上海举行。当天,重庆交易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及行业龙头企业签下19份合作协议,会上,部分企业还发布了加码重庆的最新计划。

21.jpg

国际食品巨头

推更多新品进入重庆

恳谈会上,达能公司与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再度携手,就婴幼儿食品进口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达3亿美元。

这已经是渝欧股份与达能公司第三次在进博会上携手签约。在2018年首届进博会上,渝欧股份与达能公司首次签署2.5亿美元的合作备忘录。2019年,渝欧股份再度携手达能公司,签下重庆婴幼儿食品进口“最大订单”,金额近3亿美元。

“从过去几年的合作看,进入重庆市场,是达能做出的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达能集团全球副总裁谢伟博称,达能集团三次来到进博会,也三次与重庆方面合作。近年来,重庆打造了很多开放通道,具有很好的开放环境,有助于达能在中国市场拓展业务。当前,重庆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知识产权保护、法律保障等方面也在进步,这都增强了投资者到重庆发展的底气与信心。未来,达能集团将深化与重庆的合作,争取将自己全线的产品推向重庆。

行业龙头企业

将市场重心搬到重庆

在重庆举行的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上,重庆两江新区与迈科集团成功牵手。后者将以两江新区为起点,在渝布局业务,拓展版图。

根据协议,基于重庆两江新区保税港区具有的区位、交通、政务和政策等资源优势,迈科集团拟在保税港区内设立项目公司。项目前期,预计年进出口额在一亿美元以上。

“公司业务活跃在长三角、珠三角,未来的发展战略中,我们是计划将重心逐渐西移至重庆。“迈科集团董事局主席何金碧向记者表示,“这是公司区域合作的一次重要转移。”

“我们将以两江新区为起点,逐步扩大在重庆的业务。”何金碧表示,重庆有良好的物流基础,广阔的市场,迈科公司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把重庆作为公司布局西南地区的重要战略支点,充分利用集团在大宗商品交易、供应链金融服务、期货经纪、交易市场、产业金融、现代物流等板块的优势资源,逐步扩大在渝投资,广泛挖掘重庆相关产业链上的资源和合作机会,把重庆发展为迈科在全国的第二主战场。

全球第二大检测公司

拓宽尖端技术落地领域

欧陆集团1987年在法国成立,目前总部在布鲁塞尔。欧陆集团也是全世界第二大检验检测公司,在全球有1000个实验室,提供了超过20万种各种尖端和复杂的分析技术帮助企业发展。

董事总经理张明表示,重庆是西南最大的城市之一,在电子制造、汽车工业、制药等行业,拥有完备的制造基础和完善的供应链。

“近年来,在国内众多城市,重庆营商环境具备很强的竞争力。我们不希望错过这个机遇。”张明说,在重庆,在半导体材料、食品、电子产品等方面与重庆企业有很好的合作基础。

这一次,与此前将“沿海的实验室搬到重庆”不同,欧陆不仅将开拓在绿色环保、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还会带来更多系统性的投资,深度参与到重庆经济建设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