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磅!金科分拆物业11月17日上市,募63亿港元为重庆今年IPO最大单
11-05 21:30: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继三峰环境、顺博合金、百亚股份之后,今年重庆四只新股来了。

11月5日,金科智慧服务(09666.HK)在港交所披露了招股书,拟全球发售1.33亿股,预计最多将募集资金约63.26亿港元,股票预计于2020年11月17日正式挂牌交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金科智慧服务募资额将为今年重庆IPO最大一单,也将是历史上重庆IPO第三。

引入10位基石投资者

招股书显示,金科智慧服务拟全球发售1.33亿股,其中1196.2万股在香港公开发售,1.21亿股为国际配售。每股发售价在41.8港元至47.6港元之间,预计最多将募集资金约63.26亿港元。经扣除公司就全球发售应付的包销佣金及其他估计开支后,金科智慧服务将从全球发售中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57.381亿港元。

股票预计于2020年11月17日正式挂牌交易,每手交易为100股。

公司拟使用集资所得款项净额其中约60%将用于寻求选择性战略投资及收购机会,并进一步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扩大业务规模和地理覆盖范围深度及广度;约10%将用于升级公司的数字化及智能管理系统;约20%将用于进一步发展增值服务;约10%将用作一般业务运营及营运资金。

金科智慧服务已与泰康人寿等10家基石投资者订立基石投资协议,基石投资者一致同意认购相当于约26.737亿港元可予购买的港元投资金额的有关数目发售股份。

而整个基石投资者阵容豪华,除了作为险资代表的泰康人寿外,金科智慧服务还引入高瓴资本、雪湖资本、中金启融基金和中国东方旗下的China Orient Multi-Strategy Master Fund,以及UBSAM、MWAL等多家海外投资机构。

在全球发售之后,A股上市公司金科股份(000656)将持有金科智慧服务总股本的约53.97%,实际控制人仍为黄红云。

在管总建面约为1.29亿平方米

天眼查数据显示,金科智慧服务成立于2000年7月18日,曾用名重庆市金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重庆金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金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金科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重庆市江北区五里店五黄路侧“金科花园“,法定代表人夏绍飞,现注册资本50000万元。

据了解,近20年来,金科智慧服务致力于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包括各类住宅及非住宅物业,包括但不限于中高端住宅、商业楼宇、产业园、政府公建、高校医院等其他物业。

金科智慧服务2017年、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10.47亿元、15.24亿元、23.28亿元;2020年上半年营收为13.7亿元,上年同期的营收为10亿元。2017年、2018年、2019年期内利润分别为1.14亿元、1.64亿元、3.74亿元;金科智慧2020年上半年期内利润为3亿元,上年同期的期内利润为1.66亿元,截至2020年6月末,金科智慧服务共有843个已订约物业管理项目,合同总建筑面积约为255.5百万平方米,及共有487个物业管理项目,在管总建筑面积约为129.7百万平方米。

系渝企历史上IP募资额第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有11家物业企业在香港上市,分别为兴业物联、烨星集团、建业新生活、金融街物业、弘阳服务、绿城管理控股、正荣服务、卓越商企服务、第一服务控股、合景悠活等。

最近的一家为世贸服务,今年10月30日上市,募资98亿元港币,系为物业公司香港上市最大募资额。

金科智慧服务为今年第12家物业上市港股,也为今年重庆第四只新股,募资额也为今年重庆最大一单,此次的三家重庆企业三峰环境、顺博合金、百亚股份之后,A股上市分别募集25.8552亿元、4.4573亿元、2.8278亿元。

从渝企IPO历史来看,渝农商行2019年A股上市募资99亿元,龙湖集团2009年香港上市募资 70亿元港币,此次金科智慧服务募资额在55.6亿元港币到63.26亿元港币,将名列渝企IPO募资额第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