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与渝企合作共赢 民生银行打造领先财富管理银行
11-05 21:00:47 来源:民生银行

“各国的经济实力——股市依然是经济的晴雨表。”11月5日下午,由中国民生银行总行主办,重庆分行承办的2020年中国民生银行公司“企业财富精英荟”在渝召开。在活动现场,来自民生银行总行及重庆分行相关人士与近50家山城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民生银行“公司财富俱乐部”的诞生。独立宏观经济研究者,CFA宏研行研分析师宋柏允则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并展望了未来各类资产的发展表现,开启了企业资产增值与财富管理的新思路。

图片1.png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公司财富俱乐部成立

宋柏允:未来是投资的时代

在此次会议上,作为独立宏观经济研究者、CFA宏研行研分析师,同时也是CHEP国家理财规划师标准制定者之一,曾任东方华尔金融首席研究员的宋柏允,就首先回顾了三季度大类资产的表现。他指出,权益类资产相对表现较好。权益类资产中三季度涨幅最大是沪深300指数,其次是印度孟买指数、美国标普500、日经225指数。权益类资产正向头部企业集中。而商品类资产中金价涨幅为5.9%,银涨幅较大,为27.6%,资源类的原油小幅上涨2.2%。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美元持续走弱,人民币自夏季以来,持续走强。

同时,三季度我国债市上调整幅度远高于海外。总的来说,第三季度,大类资产的表现:股票最强,大宗商品其次,债券在后,但中国债市调整幅度超预期。不过仍能明显看出,股市依然是各国经济实力的晴雨表。目前各主要国家,技术分析投机的时代已经或正在过去,未来是投资的时代。在谈到风险时,宋柏允认为,固收类最大的问题,不是信用风险,而是流动性风险;商品类资产如黄金、白银,受避险情绪影响;原油则受地缘政治影响。

在选择投资时,要明确趋势,顺势而为。尽量回避高劳动力投入、高资本投入、依赖于海外市场的企业或者行业。“先选赛道,再选选手。”宋柏允表示,每个机构,每个部门,每个岗位都有他的游戏规则,这些都需要认真分析。同时,要警惕亮眼的业绩单,更要注意看到背后的问题。

图片2.png

▲独立宏观经济研究者、CFA宏研行研分析师宋柏允作报告

企业信赖的财富管理银行

“中国企业蕴含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期。”会上,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方喜元副总经理认为,当前,世界经济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产业链进入深度调整期。中国经济率先回稳向好,中国企业进入转型升级快车道。部分行业、企业在今年获得了创新式、突破式发展,涌现出了很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而企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也将更加具有特色化、智能化、综合化等特征。

图片3.png

▲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方喜元致辞

“2020年,民生银行为全国四万余家企业客户提供了优质财富管理服务,财富管理资产余额突破万亿元。”方喜元透露,一直以来,民生银行围绕企业财富“安全、流动、收益”的核心关注点,形成了以存款产品为基础、银行理财产品为支柱,以代销金融机构产品为重点的企业财富管理业务体系。民生银行的公司财富管理团队秉承诚信、合规、创新的服务理念,贴近企业客户的实际情况与个性化需求,强化财富管家意识与责任担当,积极整合内外部资源,不断优化财富管理策略、资产配置、风险控制和产品组合,致力于为客户资金增效、财富增值。

与山城企业合作共赢

中国民生银行历来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服务理念,践行“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发展战略,向客户提供更为领先、卓越的财富管理服务,致力于成为客户信赖的财富管理银行。

民生银行入渝19年载,一路伴随重庆直辖茁壮发展,扎根巴渝大地,坚持特色化、专业化发展。会上,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行长许宏图透露,目前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共设立网点118家,存贷款规模1,786亿元,管理表内外资产超过3,073亿元,各项指标挺进当地股份行第1梯队。构建起“投行、交易银行、发债、同业金融市场、资本市场、组合融资”等六大专业化优势,成效显著。创新前期贷、并购贷产品,加大市级重点项目信贷支持,开创首个市级PPP项目,向江北嘴提供的100亿元中长期贷款创造了当年基础设施单笔授信金额最大记录。

微信图片_20201105213034.jpg

▲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行长许宏图致辞

“民生银行还促进重庆证券化比例,上半年发行和投资ABN98亿,债券承销超过国有行,居本地第2,创新类债券第1。”许宏图说,民生银行通过首创组合融资模式,通过200多家信托、租赁、证券、保险等同业资源,为重庆企业融通资金204亿元。

图片5.png

▲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处长潘露莎讲解该行公司财富管理服务

图片6.png

▲中国民生银行资产管理部产品专家李秋林讲解该行公司理财

图片7.png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