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方斗山上看花海 金色石滩去探春
03-25 17:40:5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3月20日电(冯文彦) 漫游云端花海,看无人机航模低空飞行表演,欣赏田园音乐会,探访朗基尚善·国际养生源项目……20日,巴南石滩镇举办的“携手朗基谋发展 共唱成渝‘双城记’2020年‘金色石滩·麒麟花海’低空运动飞行活动”新闻发布会,石滩镇将从即日起至4月6日举办系列探春活动,以此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乡村全域旅游发展,打造避暑康养小镇、生态最美乡村、文体商旅圣地,并努力创建“国家AAAA级全域乡村旅游景区”。

石滩携手四川朗基助推成渝经济圈建设

据了解,石滩镇成功携手四川朗基尚善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动尚善·国际养生源项目。该项目规划面积约22000亩,以国际化全龄康养产业为核心,以生态为本底,打造集生态农业、文教旅康体验、森林康养、健康服务、养生社区于一体,农文旅康产业深度融合、具有鲜明巴渝特色的重庆乡村振兴标杆示范项目。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打造多中心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布局的客观要求。”重庆市巴南区石滩镇党委书记任鹏宇介绍,成都在发展都市休闲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在全国都是做得比较好的。而石滩镇无论在地理位置,还是资源条件方面,都具有打造都市休闲旅游的优势。朗基利邦集团在成都大邑打造的《稻乡渔歌》田园综合体项目,以共生共享为愿景、以特色农业为基底、以健康膳食为核心、以主题目标性消费为牵引,是康、养、居、文、旅、教等有机互融的田园综合体。

主城区第一峰离主城仅约50分钟

走进石滩镇万能村、双寨村丘陵起伏步道,占地1200亩的麒麟花海映入眼帘,梯田式的油菜花错落有致,将整个山间点缀得层次分明。扑鼻的菜花香随着微风飘来,沁人心田,勤劳飞舞的蜜蜂更为花田增加了几分生机与灵动。抬眼远望,四周的李花、桃花也次第开放,姹紫嫣红,绚丽宜人。

巴南区石滩镇建于清康熙四十六年,镇政府离重庆主城核心区仅约50分钟车程,这里有主城第一峰“方斗山”,海拔1138米,平均海拔843米,森林覆盖率达65%,已成功创建重庆市生态镇、重庆市文明镇,国家级卫生镇,是巴南网友心中的最美镇街、巴南十大赏花胜地,拥有重庆主城区最大的千亩樱花栽培种植基地,种植有千亩油菜花,200亩响山桃李园。

这里规划布局了主城最近的避暑休闲地产上千亩,年均气温16度,最热的8月份年均气温只有25度。负氧离子峰值高达20000个/立方厘米,高于世界卫生组织空气清新标准13倍。此外,还有石雕、烤酒技艺、民间吹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2019年石滩镇在“中国.重庆首届健康盛典”活动中获“十佳美丽乡村典范”称号、“金色石滩”景区获得2019年3·15重庆最受信赖旅游景区称号。

系列精彩活动邀你赏石滩之美

低空运动飞行启动表演

3月25日上午10:00,石滩镇将启动直升机、热气球、自转旋翼机、动力伞和无人机航模低空飞行表演,衬托麒麟花海美景,空中探访“成渝双城记朗基尚善国际养生源”项目,并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让游客“漫游云端花海,发现石滩之美”。

线上脱贫攻坚农夫集市

石滩大米、菜籽油、土鸡、土鸭……3月20日—4月6日,石滩镇将与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合作设置线上脱贫攻坚农夫集市,开展消费扶贫,通过网络推送展示及销售石滩特色农产品,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帮助贫困户网上销售农产品,推介“麒麟花海”笨榨菜籽油、石滩大米、干豇豆、糯玉米等地方特色农产品。

石滩镇是以传统农业为主的高山小镇,并拥有优质水稻、错季无公害蔬菜、优质粮油和特色养殖基地。豇豆、糯玉米、辣椒、萝卜、榨菜、芥菜、土鸡等农产品获无公害认证,大米、黄豆获有机认证,注册有“方斗山”工商商标、“石滩大米”地理商标。土壤酸碱适度、通透性强,盛产黄精、何首乌、葛根、石斛、川贝母、当归等上百种野生中药材。

云端赏花体验活动

3月25日—3月31日,石滩镇麒麟花海将启动低空运动飞行云端赏花体验活动,游客可实名预约通过直升机、热气球云端视角欣赏“麒麟花海”美景,体验穿越油菜花海、观“花海十二景”各个景点风光。

石滩镇人文历史资源丰富,游客可按照花海十二景地图,走盐茶古道、看升官发财、观悟空寻师、煎茶溪品茗、鸡公山揽胜、鸡母寨探奇、蛮子洞访古,还可游览古韵五福砦、天台寺遗址、骑龙穴民居、蜈蚣桥卧波、升平湖仙境。

诗画石滩·天台花谷赏樱

3月25日—4月6日,石滩镇天台村天台花谷将举行热气球、动力伞空中飞行表演、拍摄等低空运动飞行活动,届时将邀请着名画家及诗人到石滩镇天台村天台花谷采风,用诗画呈现石滩孝善文化,用文艺作品记录石滩春色。

天台花谷位于石滩镇天台村,占地2200亩,种植樱花、桃花、桂花等16个品种的花卉苗木共计5万余株,是主城赏樱品樱首选之地。

耕读人农时亲耕体验

3月28日,石滩镇将邀请亲子家庭代表及文化名人到“金色石滩·麒麟花海”耕读人基地开展春播农时亲耕,体验耕读文化,学习农耕知识。

短视频及摄影作品网上展赏

如果您是摄影艺术爱好者,在这里,您会被金色石滩的绝美风光吸引,您的灵感会被这神清气爽的环境激发……在享受清凉的同时,意外会收获更多。3月20日—4月6日,石滩镇实行预约邀请摄影爱好者拍摄以油菜花、樱花、李花、花海十二景等景观为主要内容的短视频或摄影作品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进行推送,开展网上展赏,进一步提高石滩乡村旅游知名度。?

抗疫探春两不误 感受别样体验

据介绍,为了确保防疫安全,此次活动实行预约制,游客可拨打电话:15213696632(范老师)进行“实名制”预约(每次不超过20人),游客总量严格控制在每日100人以内(团队30人以内);采取入口体温检测,分时分流进入,实行单向通行进入景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