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查尔斯王子确诊,全英一半人口已感染?英国社会经济生活基本“停摆”
03-25 19:30: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BBC消息,英国王储、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一消息得到了查尔斯官邸克拉伦斯府方面的确认。同时,随着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3日晚下令民众居家隔离防疫、关闭全国大多数营业场所、禁止一切社交聚会。英国民众24日一觉醒来发现,社会经济生活基本“停摆”。

查尔斯王子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 女王身体无恙

有关发言人称,今年71岁的查尔斯王子处于轻微症状中,但他目前健康状况良好。过去几天,查尔斯一直居家工作。

同时,查尔斯的夫人、72岁的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目前并没有感染病毒。

目前,查尔斯和卡米拉正在位于苏格拉的巴尔默勒尔城堡,进行自我隔离。

查尔斯与卡米拉 资料图查尔斯与卡米拉 资料图

发言人称,很难确认查尔斯王子是被什么人传染的病毒,因为过去几周里他出席了很多公开活动、接触了很多人。

BBC称,查尔斯王子上次见到母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在3月12日。白金汉宫对BBC记者表示,目前,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身体健康。

全英一半人口已感染

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一半英国人可能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牛津大学的最新建模研究显示,1月中旬,新冠病毒已经开始在英国传播,这个时间大约是英国报告第一例确诊病例的两周前、报告第一例死亡病例的一个月前。

根据研究,牛津大学研究人员认为,一半英国人可能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

英国的社会经济生活基本“停摆”

而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3日晚下令民众居家隔离防疫、关闭全国大多数营业场所、禁止一切社交聚会。英国民众24日一觉醒来发现,社会经济生活基本“停摆”。

c8ea15ce36d3d53917763ff276758156342ab0b4.jpeg

3月24日,在英国伦敦,海德公园的游乐场已经关闭。新华社 图

路透社报道,政府施行这些前所未有的和平时期禁令旨在防止国家医疗卫生系统崩溃,禁令至少将维持三周。

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采访时说:“确保我们的医疗体系保持最大程度牢固,对限制病毒传播绝对重要。”

他说:“那意味着限制社交接触,并遵守政府给出的建议,人们必须居家保护自己,保护医疗系统能够正常运作、挽救生命。”

约翰逊23日晚发表全国讲话,宣布一系列禁令,包括限制人员流动,仅允许民众因特殊原因离家,比如去超市采购,或每日一次出门运动。

约翰逊先前拒绝效仿欧洲其他国家施行严苛禁令,不少英国民众对政府建议充耳不闻,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涌入公园和景点,造成大规模聚集。英国政府连夜颁布禁令,要求所有非必需商业店铺即刻关闭,民众不得走亲访友,不得举行两人以上的聚会,取消除葬礼之外的所有仪式。

警方正在与政府商讨如何确保禁令得以有效实施。戈夫警告,政府可能进一步采取更严格举措,不限于仅对违反现行禁令的人罚款30英镑(约合35美元)。

他在英国独立电视公司《早安,英国》节目中说:“警方有一系列执法手段,当然罚款通知只是其中一种。如果人们坚持以违背社会公德的方式行事,我们还有更强有力的措施。”

上游新闻综合自新华社、澎湃新闻、北京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