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北解除离鄂通道管控 湖南浏阳派专车点对点接回首批87人复工
03-25 19:50:0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5日一大早,湖北省来凤县城,李燕早早地赶到凤南路乘车点,在湖南浏阳来接人的大巴车上坐定后,迫不及待地发了条朋友圈:“浏阳,我回来啦!”

李燕是湖南浏阳市奎文小学教师,自今年1月14日放寒假回到湖北老家,已经在家待了71天。她是本次浏阳市安排专车接回的87人之一。

▲湖南省浏阳市政府派专车到达荆州接人。摄影/通讯员 张可夫 

为了帮助浏阳市目前仍滞留在鄂(武汉市除外)人员尽快返浏返岗复学,浏阳市委、市政府决定,3月23日至28日,开通以“心连心,湘鄂情”为主题的“点对点”专车,赴湖北除武汉外的12个市州接人。

3月24日清晨,第一批4辆大巴车从浏阳北上,两个工作组分别赶赴湖北省来凤县、荆州市。浏阳市到来凤县相隔千里,车队于当晚7时抵达县城,工作组马不停蹄地与回浏人员再次联系确认。

浏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安全,工作组有两名随车医护人员,将按要求给每位回浏人员做好检测。工作组还为每人准备了一份防疫礼包。按照每人两个座位的布局,对车厢内座位进行了定点布置,确保人员合理间隔。

3月25日,4台专车大巴在湖北两地接了87人返浏。他们中,有滞留在湖北的浏阳人,也有在浏阳务工的湖北人,还有听说浏阳接人消息后赶来的“湖北老乡”。“一直想出去打工,听说浏阳发展得很好很快,我觉得是个机会。”33岁的湖北来凤人谢阳也加入了赴浏务工队伍。

从3月25日零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上述负责人介绍,返浏87人均有湖北健康码“绿码”,上车前都经过核码、测温和信息采集程序。回到浏阳以后,他们将直接回到家中,或返回工作岗位。

▲浏阳市政府接人专车从湖北来凤县返浏途中。摄影/通讯员 谢鹏 

“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2月下旬以来,湖南省浏阳市派出了20个援企稳岗赴外招聘小组,奔赴省内外20个劳务输出地开展招聘,仅半月就为重点企业蓝思科技直接输送员工4725人。此次新一轮“点对点”专车接人活动,也将接回一批滞留在湖北的蓝思科技员工返岗就业。

“由于复工情况较好,大客户追加了15%以上的订单,蓝思科技因此新增至少3000人的用工需求。”蓝思科技人力资源部主管罗虹表示,蓝思科技湖北籍员工还有465人未返岗,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需要加大接人力度。

浏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从3月25日起到3月28日,浏阳市将计划分批次专车迎接滞留在鄂人员回浏。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肖鹏 通讯员 谢鹏 张可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