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研究称:每天泡个热水澡可以降低患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
03-25 18:59:59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日本大阪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泡个热水澡可以减少中风或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QQ截图20200325190023.png

科学家发现,在浴缸中泡澡可以降低高血压,而且人们洗澡的次数越多,对血管和心脏的健康似乎越好。 

日本大阪大学的研究人员是根据日本公共卫生中心早前的一项针对45岁至59岁的人泡澡习惯的研究数据得出的结论,这项研究发表在《心脏》期刊上。

这项研究开始于1990年,超过43000名参与者提供了他们洗澡习惯和生活方式的详细信息。每个参与者都被跟踪监测,直到他们死亡或在2009年12月底完成研究,最终的分析数据基于30076人。

监测期间发生心血管疾病2097例,心脏病275例,心脏性猝死53例,中风1769例。

在考虑了潜在的影响因素后,分析表明,与每两周泡一次澡或根本不泡一次澡相比,每天泡一次热水澡可以降低28%的心血管疾病风险。

对理想水温的分析表明,温水和热水对整体心血管疾病风险分别降低了26%和35%。

这项研究的作者说,一般来说,日本人的洗澡方式通常会浸泡到肩膀的高度,这可能是一个关键因素。

研究报告的撰写者矶博康教授说:“我们发现经常泡澡与降低高血压风险显着相关,这表明,泡澡对心血管疾病的有益作用可能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泡澡降低了患高血压的风险。”

之前曾有研究发现,泡个热水澡能提高睡眠质量,改善健康状况。

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泡热水澡并非没有风险,尤其是在温度过高的情况下。水温过热可能会导致意识混乱,甚至可能会导致溺水和死亡,特别是年纪较长的人。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