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月26日起,这个庙会也可以在线上“逛”了!
03-25 17:0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热闹的庙会在线上也可以体验了!近日,记者获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丰都庙会将于3月26日启动。此次是丰都首次把庙会“搬”到线上,活动将从3月26日一直持续到4月26日,带来线上赏巡游、线上逛市集、线上看非遗等活动,让全球游客足不出户“云”上逛庙会。

据了解,作为当地一年一度的传统节会,丰都庙会源于晋代,兴于明清,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以其悠久历史、内涵独特的民间文化习俗成为丰都的一张城市“名片”,每年吸引了数百万游客慕名而来。

在庙会形式上,2020中国重庆·丰都(线上)庙会将推出线上赏巡游、线上逛市集、线上看非遗、线上游丰都等创新举措,打造不一样的丰都庙会新体验,让游客不到现场,也能在全新视角下参与这场跨越千年的经典盛事。

此外,本次庙会活动还设置了多项线上互动活动。从3月26日起,主办方将组织开展“小白(白无常)带你游丰都”打卡活动,与万千游客“云”上漫步丰都,打卡“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丰都名山景区、“中国最美旅游洞穴”雪玉洞、高山湖泊南天湖等知名景区,集卡还可抽取万张景区门票等。游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京东直播、中国旅游TV直播等渠道参与。

据《云生活:从线上大数据看消费新趋势报告》显示,宅家抗疫期间,人们在线看旅游图文、目的地攻略、旅行直播等内容的时间不断延长。其中,杭州、重庆、成都是大家云游最多的城市。

除了云游丰都,游客还可以24小时观看来自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等文博单位的展览,在快手上欣赏大足石刻景区的视频直播,以及体验龙门浩老街、磁器口古镇、南山植物园、缙云山、黑山谷等景区的VR景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