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重庆将试点开行小巷公交 执行2元“一票制”
03-25 19:00: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2020年全市交通工作会上获悉,今年重庆将加快实现主城公交全国一卡通,试点开行小巷公交。

“去年,主城公交优先道增至160公里,新增调整公交线路119条,累计开行穿梭巴士180条、1000辆,公交与轨道接驳不断加强。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329公里,单日最高客运量达到374万人次。”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完善公共交通体系。实施主城公交、轨道刷卡系统改造,推动交通联合卡兼容,加快实现主城公交全国一卡通。

城市路网方面,我市将畅通城市路网微循环,配合新建主城公交优先道60公里,推动首末站建设,试点开行小巷公交,丰富山城特色立体公交。今年将印发《发展“小巷公交”进一步拓展主城区公交线网覆盖深度工作方案》,在主城区常规公交车型无法通达的次支道路上,探索投入7至9座的小型客车开展运营,切实提高公交线网覆盖深度,减少因地形、道路等因素限制形成的公交覆盖盲点。“小巷公交”执行2元“一票制”,支持刷卡扫码乘车,执行主城区公共交通1小时免费换乘等常规公交优惠换乘政策。

同时,延长部分轨道交通和公交线路夜间运行时间,服务旅游经济和夜市经济发展。建设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指挥中心,构建城市公共交通出行一张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