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乘坐热气球、直升机赏花……巴南石滩系列活动,邀你来探春
03-25 17:33:31 来源: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文、图)漫游花海、看无人机航模低空飞行表演、欣赏田园音乐会……3月20日,记者从巴南石滩镇举办的2020年“金色石滩·麒麟花海”低空运动飞行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石滩镇将于3月20日至4月6日举办系列探春活动,以此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乡村全域旅游发展。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游客可前往石滩镇体验低空飞行,乘坐直升机和热气球,还可以赏花、采茶。

20日下午,记者来到石滩镇万能村、双寨村看到,占地1200亩的麒麟花海映入眼帘,梯田式的油菜花海,将整个山间点缀得层次分明,清风徐来,传来阵阵菜花香,抬眼远望,四周的李花、桃花也次第开放,绚丽宜人。

01.jpg

▲巴南石滩麒麟花海的油菜花

巴南区石滩镇党委书记任鹏宇介绍,石滩镇政府离主城核心区仅50分钟车程,已成功创建重庆市生态镇、重庆市文明镇,国家级卫生镇,是巴南网友心中的最美镇街、巴南十大赏花胜地,拥有重庆主城区最大的千亩樱花栽培种植基地,种植有千亩油菜花,200亩响山桃李园。

除了油菜花、李花、桃花,还有樱花可赏。记者了解到,现在,石滩镇的天台花谷6万株樱花也全部盛开,花期将持续半个月,喜欢赏花的市民别错过了机会。据了解,石滩镇天台花谷是重庆主城最大的樱花苗木栽培、观赏基地,总面积约2200余亩。园内拥有东京樱、緑樱等10多种樱花品种6万余株樱花苗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实行预约制,游客可拨打电话15213696632(范老师)进行“实名制”预约(每次不超过20人),游客总量严格控制在每日100人以内(团队30人以内);目前,采取入口体温检测,分时分流进入,单向通行进入景区。

02.jpg

▲巴南石滩麒麟花海的油菜花

新闻多一点>>>

石滩这些活动邀你探春

系列活动有哪些?记者了解到,3月25日上午10点,石滩镇将启动直升机、热气球、自转旋翼机、动力伞和无人机航模低空飞行表演,衬托麒麟花海美景,空中探访“成渝双城记朗基尚善国际养生源”项目。

同时,3月20日至4月6日,将开启线上脱贫攻坚农夫集市。石滩大米、菜籽油、土鸡、土鸭……石滩镇将与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合作设置线上脱贫攻坚农夫集市,开展消费扶贫,通过网络推送展示及销售石滩特色农产品,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帮助贫困户网上销售农产品,推介“麒麟花海”菜籽油、石滩大米、干豇豆、糯玉米等地方特色农产品。

3月25日至3月31日,石滩镇麒麟花海将启动低空运动飞行云端赏花体验活动,游客可实名预约通过直升机、热气球云端视角欣赏“麒麟花海”美景,体验穿越油菜花海、观“花海十二景”各个景点风光。

3月25日至4月6日,低空运动飞行活动期间,还将邀请著名画家及诗人到石滩镇天台村天台花谷采风,用诗画呈现石滩孝善文化,用文艺作品记录石滩春色。

3月28日,石滩镇还将邀请亲子家庭代表及文化名人到“金色石滩·麒麟花海”耕读人基地开展春播农时亲耕,体验耕读文化,学习农耕知识。

3月20日至4月6日,石滩镇实行预约邀请摄影爱好者拍摄以油菜花、樱花、李花、花海十二景等景观为主要内容的短视频或摄影作品,开展网上展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