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问重点 | 不爱上归化真是李铁最大败笔?不怪头太铁,只恨嘴太大…
12-03 14:59:10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赵映骥

日前,李铁向中国足球协会提出辞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职务的请求。经中国足球协会研究决定,同意其辞职申请。

李铁下课之后,有关他执教期间的各种问题成为了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上游新闻记者也在第一时间采访的相关人士,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解读。

问题1:李铁在12强赛期间战绩不佳的最大问题就是不爱用归化球员,一直限制使用甚至不用。他为什么不爱用归化球员?

答:有球迷猜测可能是中国足协对归化球员上场人数有“潜规则”。这一猜测实际上是无中生有,记者询问了多位长期与中国足协打交道的记者,得到的答复都是“中国足协从未限制过归化球员的使用人数”。

那么李铁为何不像中超俱乐部一样同时使用4名归化球员提升战力?有一位熟悉李铁的知情人透露:“这和李铁的个人风格有关,他认为归化球员攻强守弱,不会积极参与防守,同时都首发会影响球队的攻守平衡。” 

问题2:李铁真正下课原因?

答:从战绩来看,李铁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取得四战全胜;12强赛期间1胜2平3负积5分、排名小组第五,基本无缘世界杯。虽然不尽如人意,但考虑到中国队的真正实力,这个整体战绩仍说得过去。此前中国足协和他签订的是五年长约,因此他不仅仅是战绩不佳而下课。

真正李铁给中国足协带来麻烦的是他场外问题,包括:赛后发表长篇大论引发球迷和媒体不满;在个人微博发布有明显商业带货意图的微博;在执教过程中与中超俱乐部以及体育经纪公司有利益瓜葛,这些都触碰到了中国足协的底线。 

问题3:新帅选拔进展?

答:在李铁表达了口头上的辞职之意之后,中国足协已经秘密开始了新帅选拔工作,此前呼声最高的是李霄鹏以及U22主帅扬科维奇。其中李霄鹏专程前往北京与中国足协更上层的领导进行了会面。3日,据中国足协官网发布,经广泛征求意见,中国足球协会研究决定,聘任李霄鹏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职务。 

问题4:国足征战12强赛路在何方?

答:按照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规则,亚洲区拥有4.5个决赛圈名额,因此A组和B组的前两名将可以直接晋级世界杯,两组的第三名则将进行附加赛,附加赛的胜者再参与洲际附加赛,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南美洲和大洋洲的队伍捉对厮杀,两支胜出的球队也可以晋级世界杯。

目前国足以5分在B组排名第五,距离小组第一沙特队11分、距离小组第二日本队7分、距离小组第三澳大利亚队6分,最大的希望还是争取小组第三,参加附加赛的机会。

国足最后四轮将依次迎战日本、越南、沙特和阿曼,并不会和直接竞争对手澳大利亚进行对决,因此最后四轮只有全力争胜,争取出现奇迹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