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人探险被困40米深洞穴 幸亏朋友帮忙报警才成功获救
12-03 12:22:57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日深夜,万盛消防救援大队救上来三名被困洞穴的探险者。

当天晚上10点24分,万盛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调派,称丛林镇磨盘域口3人被困洞穴。

在当地人的带领下,救援人员到达了现场。现场救援人员发现,被困人员处在约40米深8米宽洞穴内,三名男子意识清醒,并未受伤,救援人员采用软梯加绳索进行救援。3日凌晨1点34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经过检查,三人身体状况良好。

GetAttachment (1).jpg

救援人员现场询问当事人得知,三人是探险爱好者,2日上午前往事发地探险。入洞前,三人均自信爬下洞口能够自行出洞,于是三人全部下到洞内。但没想到洞口墙壁湿滑,他们携带的装备又过于简陋,无法爬出洞口。经过几个小时努力,三人仍无法脱困,这才想到打电话求救。但由于洞内手机信号很弱,多次尝试后终于拨通了一个当地朋友的电话,朋友接到电话后携带绳索赶往现场,却发现一人根本无法展开救援,随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GetAttachment (2).jpg

当救援人员问及三人是否了解洞穴的情况时,他们表示只是听到当地老人说,这里有一个洞穴,于是就前来探险了。而对于洞穴的基本情况,以及洞穴探险的装备,他们都没有做充分的准备。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