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IPO​|重庆瑜欣电子创业板上市获通过,问了哪些问题?
12-03 14:18:23 来源:上游新闻

渝企上市又将多一家。 

2021年12月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69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瑜欣平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瑜欣电子)首发申请。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重庆为全球最大的通机制造基地,瑜欣电子系通机行业细分领域领先者,1990 年 5 月出生的胡欣睿女士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瑜欣电子(870156)为新三板企业,最近股价为13.33元,胡欣睿持股2876.64万股,身家已经达到3.83亿元,未来上市后,预计还将更高。 据了解,此次参会上市委委员分别为甘宇晗、邹雄、张华、姚文平、徐建军。

对于瑜欣电子,问了三方面问题。

一是发行人(即瑜欣电子)两类主要产品通用汽油机电装品配件与发电机电源系统配件已占据较高市场份额。随着锂电池技术的发展,相关下游终端产品如园林机械等存在向锂电、混合动力方向转型的趋势。

请发行人:(1)结合相关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说明是否存在行业发展空间受限、既有市场被新能源产品替代的风险;(2)结合研发能力、现有技术与研发投入情况,说明是否存在新市场拓展和转型风险。请保荐人(申万宏源证券)发表明确意见。 二是因 2021 年上半年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发行人主营业务毛利率由 2020 年的 28.19%下降至 24.14%。

请发行人:(1)说明对主要客户的销售合同中是否约定相应的价格调整机制,发行人是否具有相应的价格传导能力;(2)在原材料价格对毛利率的敏感性分析基础上,说明相关原材料的价格变动趋势对后续经营成果的影响,以及毛利率是否存在进一步下滑的风险,相关风险是否已充分揭示。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三是报告期内,发行人对第一大客户隆鑫通用的年度销售额与应收账款期末余额占比较高。2021 年 10 月,隆鑫通用的控股股东取得预重整备案。

请发行人说明上述预重整备案是否显示隆鑫通用的信用风险显著增加,相应的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对与隆鑫通用的合作是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最终,瑜欣电子通过大考,参会的上市委委员认为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