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现场 > 正文
两会记者会|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我们以前是卖菜的 未来要卖高科技
01-13 10:43: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1月13日的重庆两会“三个作用”专题记者会上,重庆市人大代表、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作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表示,潼南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增强综合实力和支撑实力。

曾菁华(4004135)-20200113110923_看图王_副本.jpg

曾菁华说,潼南将立足优势资源和产业优势,打造一批特色产业集群,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划推动八大产业集群。

“我们首先将在现代农业发展上下功夫,要争当排头兵。”曾菁华说,潼南农业的“五朵金花”叫响全国:蔬菜粮油在重庆市场占30%~40%,在成都占15%~20%;柠檬形成了32万亩的规模,销往了40多个国家;还有油菜、小龙虾和花椒,今年潼南花椒将形成10万亩。

“柠檬的产业链很长,我们将围绕柠檬建立国家实验室。”曾菁华说,潼南将加快建设柠檬产业园、柠檬交易中心、国家柠檬工程技术中心,形成种植、加工、研究和交易的全链条。

曾菁华说,其次是加快发展天然气综合利用及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大力发展天然气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和精细化工产业,建设天然气综合利用产业基地。

此外,加快打造百亿级智能终端及智能装备产业集群。曾菁华说,目前,潼南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已经通过审核验收,正等国家审批,未来招商更具优势和机会。

曾菁华说,潼南将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积极培育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数控机床等。“在很多人的眼中,我们以前是卖菜的,未来我们要卖高科技产品给大家看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摄影 李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