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强强联手!北理工与南开两江中学共建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01-13 10:33: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113103401.jpg

1月13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由北京理工大学与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共建的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实验室近日在南开两江中学顺利揭牌。

据了解,该实验室是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毛二可的指导下,由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和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共同建立的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开展三个部分的教学:航天、航空、智能设备三大板块。

三大板块分别有什么亮点?航空:模拟大学课程,让学生对航天技术进行深入了解。航空:实验室配备了空客320模拟机,可以让学生体验自动驾驶。智能设备:通过对北理工的技术引进,让学生全面了解人工智能。

实验室将聚集重庆南开两江中学师资力量以及北理工教学团队,包含博士、博导等。打造双师课堂,进行远程教学。该实验室采用项目式教学,通过任务下达的方式,让学生提高实践动手能力,通过将引入优秀的高校资源结合南开两江中学的发展特点,建立具有前沿性、科学性、操作性、应用性的实验课程和评价体系,培养具有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的中学生。

QQ图片20200113103406.jpg

重庆南开两江中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实验室是在学校人工智能选修课程上的延伸。“这门选修课从建校之初就已设立,课程涵盖了大量的高中物理知识,为很多接受能力强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新知识。从目前的教学成果来看,这门课程的开设为中学生能力的提升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美玲表述,两所学校有着相似历史背景,实验室的创建意味着两校之间的合作,尤其是南开两江中学和自动化学院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深层次的紧密合作和协同发展的一个状态。

南开两江中学相关负责人称,相信在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的指导下,定能促进南开两江学子学习方式的转化、创新能力的提升和生涯历程的发展。在未来的道路上,两校携手共进,定会为国家培养更多创新型的人才。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理工大学已于2019年4月签约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将在此建立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该中心将围绕现代兵器装备、先进制造、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先进材料等方向,创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模式和体制机制,建设北京理工大学创新研究院、重庆研究生院、创新科技园和国际交流中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