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重庆之美丨点赞进入第三天 这些项目收获市民点赞最多
09-09 19:0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9日,“发现重庆之美—2020重庆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市民点赞进入第三天。截至下午5时,已收获180多万市民点赞。

越来越多的市民来点赞

随着关注度的不断提升,项目排名有了新变化。“重庆最美坡坎崖”收获大量人气,排名有巨大变化。前一天在龙虎榜上位列银牌的渝北区绿梦立交坡坎崖绿化改造项目,今日登上榜首,收获当日龙虎榜金牌。

GetAttachment.png

△绿梦立交坡坎崖立体绿化改造项目

该项目能够收获源源不断的市民点赞,与绿梦立交坡坎崖发生的巨大变化息息相关。为了加强治理主次干道和边坡堡坎“脏乱差”问题,渝北城市管理部门在堡坎及上下种植了30余种四季常绿植物,引进垂直绿化专用智能滴灌喷雾控制系统。该系统通过微信语音发送指令,即可控制设备进行操作。除了实施喷雾,还具有湿度检测、滴灌供水、灯光照明、定期施肥等功能,彻底改变了绿梦立交坡坎崖“夏天蚊虫多,冬天光秃秃”的面貌。

“重庆最美坡坎崖”龙虎榜上的银牌、铜牌获得者两江新区礼仁立交边坡绿化项目(礼仁公园)、巴南区龙洲湾公园坡坎崖绿化美化也是今日新晋当选。

参与点赞的市民王先生表示,坡坎崖因地制宜地变化,提升了咱们城市的气质。

截止今日下午5时,“重庆最美坡坎崖”是收获点赞最多的项目之一。

GetAttachment (1).png

△两江新区礼仁立交边坡绿化项目

龙虎榜有了更多新面孔

除了竞争激烈的“重庆最美坡坎崖”,“重庆最美街巷”龙虎榜也迎来新的金牌得主——璧山区俊豪大街。该项目处于璧山区最繁华的商业中心,沿璧南河建造,整条街四周被绿植树木围绕,干净整洁,设施齐全。

“重庆垃圾分类示范社区”龙虎榜金牌再次“易主”,9月8日排名第二的渝北区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完成“逆袭”,点赞数位居第一,沙坪坝区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则位居第二。梁平区双桂街道新民社区跻身第三名,是当日龙虎榜上的新面孔。

GetAttachment (2).png

△大足区香国公园

此外,两江新区、巴南区、南岸区、大足区、云阳县、万盛经开区等区县的多个项目也收获了市民众多点赞,荣登第三日龙虎榜。

市民陈宇成为第三位幸运者

9月9日17点,通过电脑随机抽奖,市民陈宇成为点赞赢手机第三位幸运者。

陈宇来自云南,如今在南岸区从事金融工作。9月9日上午,他在浏览微信朋友圈时,看见有人分享“发现重庆之美”活动点赞链接,便点击进入进行点赞。

据陈宇介绍,通过点赞界面,他查看了众多重庆最美环卫工候选者的简介,将自己的“赞”点给了让他印象深刻的人选。“他们为城市的美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最美的人!”

陈宇十分关注与生活质量息息相关的城市管理工作,尤其是在垃圾分类工作。“我发现不少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做得很好,摆放着各个种类的垃圾桶,居民也能够按照垃圾种类进行投放,为他们点赞。”

陈宇表示他会将活动分享给更多的人,邀请大家一起来为2020“发现重庆之美”活动点赞。

据了解,在市民点赞的8天时间里,活动组委会将在每日17点,从参与点赞的市民中随机抽取一名幸运者,送出新款华为P405G版手机。9日为止,已送出了三部手机。

龙虎榜.jpg

市民点赞规则>>

一、点赞渠道

1.手机下载“上游新闻”客户端,注册后点击主页上方“活动”,进入“发现重庆之美——2020重庆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专题,选择点赞项目进行点赞;

2.微信搜索“重庆晨报”,关注重庆晨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主页下方的活动菜单,为候选项目点赞;

3.微信搜索“重庆城市管理”,关注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点击首页下方活动菜单进入,为候选项目点赞;

4.进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cgj.cq.gov.cn),点击首页专题进入,为候选项目点赞。

二、当选规则

城市管理的好坏,老百姓最有发言权。为了最大程度尊重市民意见,重庆最美环卫工市民点赞前10名将直接当选;

重庆最美坡坎崖市民点赞前5名将直接当选;

重庆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重庆最美公园、重庆最美街巷、重庆最美人行道、重庆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村)、小区市民点赞前三名将直接当选。

三、严禁事项

为最大限度确保本次调查推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活动严禁刷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霍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