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致敬抗疫!重庆歌舞团公益演出启幕
09-09 17:2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抹去岁月厚厚的封尘,敞开心的世界记忆的闸门……”9月9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第二天,重庆建设医院报告厅,在高亢动人的歌声中,重庆歌舞团2020同心抗疫首场公益演出拉开序幕,致敬抗疫大战中默默奉献在各条战线的人们。

949937B4-8D3C-4CB5-9E23-118C59A9FD98.jpeg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包括重庆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此次重庆歌舞团2020同心抗疫公益演出由市文化旅游委主办,围绕“为美好发声”主题,通过独唱、重唱、合唱、对唱等方式演绎美声、民族、通俗歌曲,并穿插舞蹈、朗诵等,将在九龙坡区的街镇、医院、小学、养老院、老年公寓等场所演出20场。

演出共分“蓝色畅想”“红色守护”“金色烂漫”三个篇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致敬经典、耳熟能详的歌伴舞《绒花》、女声独唱《时间都去哪儿了》《秋意浓》,又有老歌新唱、二次创作的联唱《千年之约》《撸起袖子加油干》、歌伴舞《青春舞曲》、表演对唱《长江之歌》等。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红色守护”篇,重庆歌舞团从疫情期间创作的22个作品中精选了3个,首次将其从“云端”搬到了线下舞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通讯员 王良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