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涉在香港理工大学外非法集结,28人被控数宗罪后今日提讯
09-09 19:03:26 来源:海外网

资料图

资料图

海外网9月9日消息,2019年11月,百余人非法参与集结,声称要“声援”被困香港理工大学里的示威者,香港警方随后到场与他们对峙。期间,警方作出劝喻但无果,最终采取拘捕行动。本月9日,该案在香港九龙城法院提讯。

综合香港东网等媒体报道,2019年11月18日,过百人到尖东科学馆广场一带集结,“声援”理工大学内的示威者。其中28人因此被捕,均被控非法集结罪,其中一人另被控在公众地方持有攻击性武器罪,该案于9日在九龙城法院分3案提讯。

期间,各被告暂无须答辩,控方称会将案件转区域法院审理,届时3案会与另一宗同类案件合并处理。法庭还将全部案件押后至今年10月19日,让控方准备有关文件,期间被告获准保释,除4人因工作需要获豁免宵禁令外,其余各人均需遵守。

据悉,这28名被告中包括19男9女。其中2名被告在11月18日被捕,其余26人则是在9月2日落网。这28人均被控连同其他身份不详的人非法集结在一起,作出扰乱秩序的行为或作出带有威吓性、侮辱性或挑拨性的行为。28岁女文员王伊婷,还被控于同日同地携有一个能够发出激光束的装置。

原标题:涉在香港理工大学外非法集结,28人被控数宗罪后提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