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市民米袋子丨全国优良品种大米汇聚重粮新米季 重粮人和 让稻米从田间到餐桌持续飘香
11-12 17:03:15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日,面对入冬采购旺季的到来,保障市场大米供应,积极应对抢购风潮,成为国有粮食企业的责任担当。据了解,重庆粮食集团旗下人和臻源米业公司承担市区级成品粮应急储备,目前库存充足,生产加工不断档,大米加工厂日产产能高达150吨,全力保障市民的“米袋子”安全。

重粮人和臻源米业公司不仅储备有充足的重庆本地自产优质大米,更有来自全国优质粮产区、品种口感丰富的“人和”品牌大米。“人和”是重庆家喻户晓的“重庆老字号”品牌,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本周,趁着新米季活动精彩继续,重粮人和臻源米业公司甄选多款国产优质大米,开启超低折扣,第一时间将全国各地丰收的新米送上重庆市民的餐桌,让重庆市民在家就能“一饱口福”。

东北五常大米担纲 全国优良品种大米汇聚

优质的土壤、水分、气候和光照,是好大米的必备条件。拥有网红气质的五常大米更是占尽先机。五常大米在位于东北辽阔的寒地黑土上进行种植,一年仅出产一季,生长周期约160天。米粒饱满,色泽鲜明,粒粒飘香,食味甘甜,口感软糯且不失弹性,味道比肩日本出名的越光米,口感得到一致好评,推荐作为居家食用或馈赠亲朋好友的上等大米。

“人和”五常大米,是重粮人和臻源米业公司“人和”品牌旗下的高端产品。区别于市面上大部分品牌的五常大米,“人和”五常大米源自黑龙江省五常市长山乡,是真正的东北黑土地的腹中沃地。“人和”五常大米在原产地始终坚持人工插秧、人工除草、人工收割,稻谷经过自然阴干,极好地锁住了营养成分,将大米的“原味鲜”充分保留。

同产自于东北的东北长粒香大米,以其圆润饱满的“高颜值”,一直备受市民宠爱。长粒香属于粳稻的一种,是长粒型香米的一种,由于东北区域内丰富的水系,清澈的水质,由于生长期长、污染少,长粒香米米质纯正、气味清香、营养丰富,煮熟之后松软油亮,洁白清香,粒粒分明,适口性好。重粮人和臻源米业公司通过对大米的全周期把控,精细化加工,细心存储和管理,让东北产的优质稻米,远赴重庆后,依旧鲜香。

另外,来自湖北的丝苗米,属于优选的籼米,由于湖北产区光照充足,土壤丰沃,加上广袤的丘陵地带,拥有较强的昼夜温差,同时米中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孕育出了南方米中的精品——丝苗米。口感香润软滑,略带草木清香。重粮人和臻源米业公司拥有先进的原粮收储和加工优势,向湖北原粮基地直接定向收购,确保了丝苗米的原粮纯度,第一时间将来自湖北的清新香甜,带到重庆。

同时针对本次市场上出现的市民“抢购”“囤米”等现象,重粮人和臻源米业公司负责人号召,理性购买,合理储粮。超量购买大米,如果不能妥善储存,更容易造成粮食的损失和浪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