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一度 > 正文
重庆大数据智能化④ | 自动驾驶研发“跑得快” 测试评价体系“跟不上”
03-07 18:04:0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重庆代表团第三场记者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钰表示,去年年底,盼达在重庆取得了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将进一步提高在开放道路测试自动驾驶在5G环境下的场景应用能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智能+”让高钰倍感振奋。

downLoad-20190307174618_副本.jpg

“盼达用车正是围绕大数据智能化创立的公司。”在高钰看来,3年前的盼达问世这一举动,恰好是看到了汽车会成为新的移动终端,如今得以印证。

在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大背景下,2018年,盼达实现了AI技术的场景化规模化应用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迭代。

2018年初,盼达携手百度将带有自动驾驶技术的共享汽车,在美国硅谷开启测试和试乘试驾。

5月盼达与百度在两江新区正式启动“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在开放式园区落地共享汽车“一键召唤”功能,实现了在共享汽车领域从“人找车”到“车找人”的突破。

高钰介绍,去年年底,盼达在重庆取得了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将进一步提高在开放道路测试自动驾驶在5G环境下的场景应用能力。

今年年初,重庆市自动驾驶道路(九龙坡)5G测试正式启动,盼达在该测试场地中,测试车辆在5G环境下对于“危险场景预警”“连续信号灯下的绿波通行”“路测智能融合感知”“高精度地图下载”“5G视频直播”和“基于5G的车辆远程控制”六大场景的应对能力。

但是,高钰在调研中发现,我国自动驾驶已经进入道路测试阶段,但是仍未形成统一的标准化测试评价体系,国内现有的封闭测试场地利用效率不高,高速公路测试暂未开放。

“如果我们重庆的车要去别的场地测评,还要按照他们的规定来改装车辆,这些方面没有互联互通,怎么能支撑这个产业?”

 针对自动驾驶研发“跑得快” 测试评价体系“跟不上”的现实,高钰在今年的两会上也提出建议,在国家层面加强顶层设计,尽快构建完整统一的自动驾驶测试评价体系,建设国家级智能驾驶汽车基础数据交互平台。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张瀚祥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