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警花的A面你见过 她的B面有没有惊呆你?
03-08 07:56:3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工作是她们的A面,作为女警活跃在不同岗位上,扶危济困、勇斗歹徒……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守护群众安全。

生活是她们的B面,在生活中扮演不同的角色,儿女情长、爱老慈幼……以女性的柔情来书写自己的多彩人生。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在这个美丽的日子,我们走进警营,看看警花们的多彩生活。

人物档案:陈柳均

重庆市公安局女子特警队民警

A面:弹无虚发的女神枪手

29岁的陈柳均是女子特警队里的“神枪手”,抬手之间百步穿杨,弹无虚发。

B面:热辣女舞者

在生活中,陈柳均爱美、爱秀,爱跳舞。网上热门的舞步,她模仿得惟妙惟肖。

人物档案:周蓉

江北城派出所所长

A面:直面劫持者的女所长

在一次人质劫持案中,周蓉凭借智慧和勇气,只身说服劫持者放下凶器。

B面:遵守约定的好妻子

周蓉和丈夫有个约定,只要在家吃饭,饭后两人都会手牵手在楼下花园散步1个小时。互诉衷肠、甜蜜时刻成为此时的关键词。

人物档案:荆玉婷

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DNA技术大队民警

A面:刑侦技术“多面手”

荆玉婷是大队从事DNA工作的“老民警”了。十多年来,她既要负责办案,还要承担科研、党建等工作,被同事称为“多面手”。

B面:家里萌娃的“大丫鬟”

工作之余,她倾注心血最多的就是5岁的女儿。每逢休息日,她除开要带娃出去玩,还要陪孩子上各种“压力山大”的辅导班,成为家里萌娃名副其实的“大丫鬟”。

人物档案:许可

江北公安交巡警支队民警

A面:智慧交通的“最强大脑”

许可参与研发多元化智能交通诱导系统,用智慧技术提升交通高峰期观音桥商圈车速,缓解拥堵。

B面:爱运动的小姑娘

在单位忙完,许可喜欢到健身房跑步减压。流一身汗,就清空了工作的压力。

人物档案:张晶

石马河派出所刑警

A面:心细如针的美女刑警

张晶的心细,在石马河派出所是出了名的。把女性的细腻和重庆人的热辣用于刑侦工作,让不少巧舌如簧的犯罪嫌疑人最后都哑口无言。

B面:走天涯的旅行达人

生活中的张晶喜欢旅游,喜欢看不同的风景,感受不同的美好。

人物档案:杨茜

江北公安出入境支队辅警

A面:被群众频频点赞的小妹

没时间喝水,没时间休息……在工作时间内,杨茜平均3分钟要接待一位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她对待群众耐心细致,周到得体,被大家频频点赞。

B面:爱好烹饪的好女儿

在家闲暇时,杨茜喜欢给家人做上满满一桌饭菜。看着家人“消灭”掉桌上的饭菜,她成就满满。

人物档案:陈瑛

江北区看守所民警

A面:监管对象喊她“陈妈妈”

和印象中的监管民警不同,陈瑛用温柔来呵护监管对象的信心和尊严,被在押人员亲切称为“陈妈妈”。

B面:被亲生女儿“投诉”的“陈妈妈”

陈瑛的女儿常常“投诉”妈妈,认为妈妈一心在工作上,说看守所的监管人员才是她的“宝贝”。

华龙网记者:赵紫东 摄影:王珏 冉少卿

原标题:三八妇女节策划丨你只见过警花的A面 她的B面有没有惊呆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