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抗衡阿里系电商,腾讯4300万美元增持唯品会
03-08 09:38:49 来源:上游新闻

3月8日,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的文件,腾讯从2月27日至3月6日增持唯品会股票,在公开市场共买入5821858股ADS,每ADS加权平均价为7.46美元,总价为4341.04万美元。唯品会就此消息回应上游新闻称,腾讯入股消息属实。

增持后,腾讯已经持有唯品会11558130股A类普通股,持股比例增至8.7%。唯品会股价开盘后最高一度升至8.15美元,但高开低走,报收于7.58美元,下跌1.69%。

此前在2018年12月22日,SEC公布的文件显示,腾讯从12月17日到21日,从二级市场共买入唯品会5821606股ADS,总持股比例由原来的7%,增加到7.8%。

上游新闻记者查阅资料看到,2017年12月,腾讯和京东(美股JD)宣布入股唯品会。彼时,唯品会还是中国第三大电商。在交易完成后,腾讯和京东分别拥有唯品会7%和5.5%的股票,腾讯成为了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唯品会创始人。在外界看来,京东与唯品会的双电商推广,是腾讯系抗击阿里的“利器”。

前不久,唯品会披露了其未经审计的2018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在第四季度,唯品会GMV为418亿元,总活跃用户数为3240万人,同比增长13%。用户数的增长,与腾讯的贡献密不可分。尤其是新客源方面,腾讯和京东为唯品会日均贡献了23%的新客,唯品会微信小程序,在用户、流量等方面增速较快,新客环比增长为38.3%。

业内人士认为,唯品会作为特卖电商进入入垂直电商市场,主打时尚正品闪购,目前来看唯品会在垂直市场没有形成绝对优势,随着天猫的不断发力,唯品会势必会受到影响,腾讯在增持后,将依托自身资源,继续加强唯品会在垂直领域的渗透力,试图形成更高壁垒对抗阿里。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