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高难动作+变装秀,15岁天才少女谢尔巴科娃问鼎中国杯:从小练习跳跃建立自信,还是未成年的她尿检需有监护人
11-10 08:23: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9月,巴南华熙LIVE·鱼洞华熙文体中心,俄罗斯天才少女安娜·谢尔巴科娃成为全场最大的明星。

凭借两次超高难度的勾手四周跳,以及比赛中充满创意的惊艳换装,她以总分226.04技压群芳,问鼎中国杯。双四周跳在男子比赛中也属于高配,赛后她表示,自己超高难度的跳跃没有诀窍,“因为我从小就在练习跳跃”。

微信图片_20191109213416.jpg

超高难度的动作+天使般的面孔,谢尔巴科娃是一颗超新星,要知道,2004年3月出生的她才15岁,今年刚升到成年组的比赛。因为是未成年人,赛后尿检还必须要有监护人陪伴。

双四周跳+变装,天才少女的创造历史绝活

在8日进行的短节目比赛中,谢尔巴科娃排名第一,9日的自由滑,谢尔巴科娃拿出了杀手锏。

第二个勾手四周跳掷地有声

比赛中,她一开场就拿出高难度动作勾手四周接三周连跳,之后又来一个勾手四周单跳,引得现场观众惊呼连连。在表演进行到一半时,经过燕式旋转后,谢尔巴科娃将衣服从蓝色变装成火红,彻底惊艳全场,也最终夺冠。

旋转变装,惊艳全场

跳跃是谢尔巴科娃的绝活,在今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中,她完成了双四周跳,这也是大奖赛史上首个女单四周跳。俄罗斯女子花滑都擅长跳跃,特鲁索娃、图辛巴耶娃等人都在正式比赛中成功完成过四周跳,但在一个节目中完成两个四周跳的女子选手,只有15岁的谢尔巴科娃一人!

天使面孔带来超级人气

“这个妹儿只有15岁哦,在我们这里等于还在读初中!”虽然这是谢尔巴科娃第一次来重庆,但看台上,重庆观众显然对她已经十分熟悉。

微信图片_20191109213422.jpg

在运动员介绍环节,当DJ念到谢尔巴科娃的名字时,现场的欢呼声总是最大的,甚至在选手赛前热身,镜头扫到她身上投射到顶端大屏幕时,现场都会响起欢呼声。

谢尔巴科娃不但技艺高超,还有天使一般的面容,每当在比赛中做出精彩动作,现场观众都会响起热烈掌声。

微信图片_20191109213615.jpg

两天的女单比赛,谢尔巴科娃在完赛后得到的观众礼物是最多的。在第二日自由滑的比赛之后,场边观众甚至送了谢尔巴科娃一个比她个子还要大的玩具熊!一大一小的对比画面给现场带来无限欢乐。

高难度跳跃没有秘诀

跳跃、跳跃、再跳跃,这是谢尔巴科娃的比赛风格。在比赛前的6分钟热身时间里,谢尔巴科娃就不断地跳跃和旋转,甚至在最后两分钟里连续摔倒两次,也没有影响她在正赛中的疯狂表演。

赛后,当被问及跳跃的秘诀时,谢尔巴科娃表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我没有什么秘诀,我从小就在练习跳跃,从小建立信心。”同时谢尔巴科娃表示,强大的同行让自己不断追求进步,“有很多强大的选手,她们让我不断追求难度,做到最好。”

15岁的她刚升入成年组

谢尔巴科娃2004年3月出生,现在才15岁。今年10月份今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中,她才完成了在成年组的首秀,并以两个四周跳绝技夺冠。

赛后,谢尔巴科娃成为媒体争相追逐的宠儿,她也十分礼貌地配合着各种采访、签名、合影。

因为还是未成年人,谢尔巴科娃得到很好的保护,同时,运动的赛后尿检必须要有监护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摄影 高科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