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求贤|千名博士组团来渝找工作 “我们重庆”很有亲切感
11-09 21:2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9)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千名博士重庆行”暨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重庆市第八中学渝北校区一楼艺术馆隆重举行。作为2019重庆英才大会重要活动单元,此次洽谈会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承办。

QQ图片20191109212209.jpg

▲启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两江新区、高新区、经开区等相关负责人在仪式上做了现场推介。据悉,主办方共组织到600家市内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了2万余个高层次人才岗位。在仪式后的洽谈会上,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1200余名博士进行了现场交流。

QQ图片20191109212317.jpg

▲人才洽谈会现场。 人社局通讯员 杨永权 摄

QQ图片20191109212328.jpg

▲人才洽谈会现场。 人社局通讯员 杨永权 摄

韩国釜山大学博士姚文辉此次加入了重庆大学,“重庆在引才方面确实做得很好,今天的英才大会能够吸引各地的高层次人才来到我们重庆,他们都非常有可能加入重庆这个大团体。”记者注意到,虽然才来重庆一个月,可是当提到重庆时,姚文辉都是说的“我们重庆”,“这里让我很有亲切感也有归属感。”她谈到,重庆景美,人也很友善,包括平时在重庆大学校园内,大家都很热情,各方面都考虑得非常周全,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给了自己很多帮助。

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王明玉、吴中杰和姜佩贺头一天才到重庆,这三名同校的博士此次也是结伴前来,“我们虽然是第一次来重庆,对这里的印象真的非常好。”王明玉说,虽然他们三人都是来自不同城市,不过都愿意到重庆来工作。

华南理工大学的博士窦义哲这次是从广州特地来到重庆,“之前也参加过其他地方的招聘会,感觉重庆对人才的重视力度更大。”他说,在洽谈会上也找到意向企业,“聊了一下发现他们需要的正好是我研究的方向,而我也需要把科研成果推向市场。”窦义哲称,双方留了名片,同时会进一步联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