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授牌|两江新区获批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11-09 20:5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9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2019重庆英才大会开幕,两江新区正式获批成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授牌“中国科协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接牌。

QQ图片20191109210113.jpg

据介绍,今年9月,经中国科协海智计划领导小组批准,同意在重庆两江新区设立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目前,重庆市科协和两江新区管委会结合重庆实际,形成了离岸基地创建可行性报告及实施方案。两江新区管委会在空间布局上进行了规划,落实了服务载体,已开展了前期接洽工作。

根据实施方案,双方将依靠中国科协的国际科技交流优势,依托重庆两江新区的产业基础和开发开放优势,探索建立“双向离岸”的海外人才工作新模式。按照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双方在海外人才引进、创业孵化、运作机制和配套政策等方面探索建设并形成示范;探索在海外建立海外技术合作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海外人才(团队)项目预孵化服务,促进科技项目成果转化。

按照方案,力争到2025年,以重庆两江新区为依托,在海外知名院校、科研机构、创新园区布局建立海外技术合作平台,推动科技成果在渝落地转化,汇集高层次创业人才,打造海内外创新资源汇聚中心和创新创业项目孵化转化中心,助力重庆两江新区产业转型升级,为把重庆建成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