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求贤若渴,两江新区副主任现场公布手机和微信号 还发6个大“红包”
11-09 21:3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是我手机号码和微信号码,你们都可以加我,有什么问题随时和我联系。”

11月9日下午,2019重庆英才大会两江新区专场推介洽谈会“战略新兴产业专场”会上,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在作推介演讲时,向在场的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创业人才等近150人,公布了自己的私人电话和微信号。

图配两江新区求贤若渴,管委会副主任现场公(3667362)-20191109214209.jpg

李顺表示,要和来两江新区落户的人才做朋友,无障碍交流,随时解决落户人才遇到的各种困难。

求贤若渴 公布手机号抛出大红包

图配两江新区求贤若渴,管委会副主任现场公(3667368)-20191109214228.jpg

李顺现场向与会者推荐,两江新区是人才保障安居的福地。他现场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和微信号,希望台下的参会者都加自己微信好友,“有困难,有问题,随时可以电话我或微信我,我都会想办法解决和解答。”他表示,两江新区求贤若渴,要和大家无障碍沟通交流,不是引进来就不管了,“两江新区绝对会为广大人才提供最好的工作环境和创业环境。”

随后,李顺表示,两江新区为广大人才团队发六个“红包”。“我这个红包并不是真正的微信红包,是大家急需的政策红包。”李顺说,希望大家不要将眼光放在小红包上,这才是真正的大红包、人才普惠政策。

“我们更希望人才带团队、带项目,我们对人才的看法,不管你有没有文凭,最重要就是手上要有项目、要有技术。”李顺举例说,最著名比尔盖茨,尽管他没有文凭,但他一样很牛!“英雄不问出路,只要有这个就是硬功夫。”

李顺随后公布了两江新区的6个“红包”:整机+配套、市场+金融、资本+股权、资产+政策、资源+项目、平台+园区。他让参会人才放心,每一种“红包”都有很多,都是前者试验过,效果很不错。“希望你们来了以后把这些“红包”用得更好”。

企业为招人才现场一掷千金

其实,两江新区一直都在注重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分领域出台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教育医疗人才引育政策,与市级“鸿雁计划”优惠政策进行“叠加”享受,每年安排10亿元人才专项资金,有力保障人才服务及政策兑现。

在针对创新创业、卫生、教育和企业高管等高层次紧缺人才方面,两江新区出台了相关政策。比如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一次性给予最高100万元开办资助,每年补贴10万元工作经费,并免费提供不少于300平米的办公用房。对创办企业且自有资金(含技术入股)占投资50%以上的,最高可获得200万元安家补助费和200平方米免房租专家公寓等。

在两江新区已经落户的企业也是如此,伸出橄榄技,召八方英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很多单位为招到满意人才,不惜一掷千金。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市场总监岗位年薪为36-72万。重庆超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机专家岗位年薪也有20-50万。广州富力地产重庆公司更是为项目总经理开出了60万-90万的年薪。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针对电子信息、计算机、人工智能等专业的博士后,统一给出了50万年薪。

企业负责人带着产品走进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以“战略新兴产业推介”为主题,还有来自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携12个战略新业产业项目亮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推介项目涵盖智能汽车、机器人以及智能装备、物联网、新材料等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领域,其中不乏“高含金量”项目。

图配两江新区求贤若渴,管委会副主任现场公(3667366)-20191109214225.jpg

加拿大顽石投融网络服务公司总裁杨军在现场演示了公司研究和指导的垃圾分类机器人系统,该系统能够分辨出不同质地的垃圾,利用机器臂进行抓取进行回收分类。

来自HongT8 Security Inc.创业公司的唐洪英则在现场介绍了自己所带来的信息安全服务项目。“我们的项目结合全球最新的安全威胁趋势,可帮助公司进行安全构架设计,使防御检测适应最新的趋势,并辅助实施。我们有意向与两江新区合作,帮助组建安全分析团队,建立分析及响应的程序和流程。”唐洪英说。

像航(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黄堂龙,更是抱着公司的产品直接来到现场。这是一台“无介质浮空投影”,是一款高科技产品,像科幻片里的电脑一样,不需要任何幕布或屏幕,能将图片投影到空气中,并且可以实现空中二维和三维图像并互。能实现让人与空中图片完成人机交互。

黄堂龙表示,如果符合要求,他们非常希望能留在两江新区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