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怀二线全线“咽喉”工程打通 舞水湾滩特大桥3号桥合龙
11-10 07:28:3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8日,渝怀铁路增建二线(以下简称“渝怀二线”)全线工期控制性工程——舞水湾滩特大桥3号桥顺利合龙,标志着全线“咽喉”工程打通。这是重庆日报记者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渝怀项目部获悉的。

据介绍,预计2020年1月底,舞水湾滩特大桥将完成全部施工,全线有望在2020年6月达到开通条件。

舞水湾滩特大桥位于湖南怀化舞水河上,包含1、2、3号三座特大桥。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渝怀项目技术负责人黄攀称,三座大桥同时施工,在相距不足100米的范围内,新建三座跨度各为168米的连续刚构桥,并排跨越连续转弯超过180度的急弯河道和多处市政道路,在国内尚属首次。

“大桥位于舞水河急弯处,水流湍急,河底属浅覆盖层坚硬石质河床,桩基础及围堰施工难度极大。”黄攀称,项目部采用新型环保袋筑岛和钢板桩围堰的方法进行深水基础施工,仅用一个枯水季就完成了水中墩施工,确保了工期进度。

渝怀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要建设项目,承担着武陵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重任。随着经济发展,原有线路已无法满足沿线物资运输需求。渝怀二线是在现有铁路单线旁,增建一条以货运为主的客货混线。

据介绍,线路西起襄渝铁路重庆团结村站,横跨重庆、贵州、湖南,终至湖南怀化南站。全线长62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其中,重庆段团结村至涪陵段已完工;在建的涪秀二线起于涪陵站,止于秀山站,长约306公里,目前正在加快建设。

“项目全线建成后,运能可在原有基础上提升4倍。”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渝怀项目部表示,渝怀二线的建成,将极大地提高武陵山区路网输送能力及运输服务质量,改善沿线企业的外部运输条件,对促进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原标题:渝怀二线全线“咽喉”工程打通 舞水湾滩特大桥3号桥合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