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英才大会·论坛|百余农业科技专家聚会重庆为脱贫攻坚献计
11-09 20:38: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日下午,“农业科技助力脱贫攻坚”高峰论坛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相悦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图卢兹大学教授Mondher Bouzayen(孟德尔·布扎依)等3位著名农业专家将现场分享农业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的新思想、新观点,探索新路径。

QQ图片20191109203737.jpg

农业科技专家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活动8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中心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广泛收集全国农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适宜于重庆农业发展的技术成果300余项,汇聚长期关心支持重庆农业农村发展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与熟悉“三农”工作、长期在脱贫攻坚一线从事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推广的本土英才,共同推出一批先进实用技术成果。聚焦贫困地区现实需求,举办脱贫攻坚高峰论坛,开展技术路演,进行洽谈签约,实现人才、成果、项目的深度融合。

在3天的时间里,来自十余省市数十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长期关心支持重庆农业农村发展的国内外院士、农业科技专家、市内长期投入一线扶贫工作英才等100余名嘉宾会聚山城,共同探讨如何发挥农业科技在脱贫攻坚中的关键作用。

记者现场看到,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前序厅开展技术成果展,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四川省植物工程研究院、安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重庆市农技总站等单位在内的20余家国内外涉农科研院所近100项适宜于重庆农业农村的技术成果,进行现场技术成果展示。

同时,活动期间三场技术项目路演活动分别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欢悦厅BC、相悦厅举行。包括针形名优茶加工技术与装备、艳椒--山区脱贫助推器、蔬菜嫁接栽培技术、西南地方种质糯玉米自交系创制与应用、鱼菜AI工厂成套技术及装备、特色豆类新品种及轻简化栽培技术、稻渔绿色高效种养技术集成应用、油菜抗根肿病育种及技术、高温伏旱区高品质杂交水稻渝香203的选育与产业化应用、农业信息技术应用服务、桃产业转型升级--如何种桃致富等16项农业实用技术将进行现场路演。

据悉,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农业技术项目咨询和洽谈。通过市扶贫办征集到19个区县技术需求39项,精准对接、合作接洽项目26个,签约约20项,涉及全市14个区县,包含种植、养殖、农业装备、农产品加工、农业信息等学科领域,实现了人才、成果、项目的深度融合。

另据了解,我市的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我市将建好农业科技队伍、加大农业科技转化力度、建好20个市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把科技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不断激发重庆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