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斯威半程盘点|2019赛季重庆斯威上半程24分是什么水平?若延续状态有望八月实现保级目标
07-01 16:2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jpeg

重庆斯威本赛季阵容征战亚冠难度大

2019年7月1日,2019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上半赛季前15轮所有比赛。由于在本轮比赛中,山东鲁能2:0击败北京国安,让重庆斯威在联赛上半段排名中无缘第4。重庆斯威在15轮联赛中拿下24分,上半场排名中超第5,离亚冠区仅有1分之差。不过,参考最近5个赛季的中超保级分数,重庆斯威只要再拿到10分就能够基本保级成功,10分只需要3胜1平的成绩。

24分创下最佳成绩,比之前最高纪录多了整整5分

在战胜天津泰达之前,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已经在前14轮拿到21分,创下10年以来中超同期最佳成绩。那么重返中超后的近4个赛季,15轮24分到底超出了过去成绩多少?

11.png

2015赛季重庆半程成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专程查询了2015年重庆斯威重返中超后前15轮联赛的积分情况。在过去的4个赛季中,前15轮积分最多的是2015赛季的19分,当时中超排名第9位。排在第二的是2017年的18分,排名积分榜第8。2016赛季是15分,半程排名第12位。上赛季更是只有14分,因此去年重庆斯威半程排名为倒数第3,仅仅领先大连一方和贵州恒丰,当时的形势堪称岌岌可危。

12.png

本赛季中超半程积分榜

本赛季前15轮成绩比起上赛季多了整整10分,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这一分数拿到之前4年中任意一年的上半程,排名都可以进入前6位。

距保级还差约10分,若发挥出色有望8月完成目标

5.jpeg

重庆斯威本赛季上半程表现优于前4个赛季

最近4个赛季,中超联赛比较稳妥的保级分数大多数是在30分左右。比如2015赛季是倒数第2名是29分,2016赛季倒数第2名是32分,2017赛季倒数第2名是22分,上赛季3队同为32分,长春亚泰因胜负关系劣势降级。

由此可见,要是再拿到10分,重庆斯威保级就问题不大。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前15轮中超积分榜后半段的积分偏低,上赛季重庆斯威的半程14分只能排倒数第3,今年则可以排到第12位。

重庆斯威什么时候可以拿到34分?从赛程来看恐怕还需要一些时日。下半程开始后,重庆斯威先是迎来3个连续客场,分别对阵广州富力、北京国安和深圳佳兆业,回到主场后的对手又是上海上港。面对这几个对手,初步估计在广州富力和深圳佳兆业两支队伍身上拿分的可能性比较大。接着重庆斯威的对手是客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主场对阵大连一方、客场对阵广州恒大和主场对阵天津天海。参考上半赛程战绩,如果球队发挥出色,很有可能在联赛第3个间歇期前拿到所需分数,完成保级目标。

对此,球队主帅小克鲁伊夫也曾表示,未来两个月的成绩将决定球队联赛的最终排名。

冲击亚冠资格难度大,要拿够到足够分数几乎不可能

由于距离联赛第4只差1分,重庆斯威是否能够冲击一下亚冠?

现在看来难度并不小。

13.png

上赛季联赛最终积分榜,要想进亚冠分数不是一般高

上赛季中超第四山东鲁能积分为53分,在2017年由于上海申花获得了足协杯冠军,中超联赛只有前3获得亚冠资格,第3名天津天海的积分为54分。2016赛季联赛第4上海申花积分为48分;2015赛季足协杯冠军是当时的江苏舜天,同样需要联赛进入前3才能获得足协杯资格,当时联赛第3名山东鲁能的成绩是59分。

上半赛季重庆斯威获得了24分,就算下半赛季保持现在的状态,再拿一个24分,也不过48分,这样的成绩,也只有在2016赛季,才能勉强获得亚冠资格。此外,若本赛季足协杯的冠军球队并非排名中超前3,重庆斯威即使获得联赛第4也将无缘亚冠。因此,要拿到联赛前三才能确保亚冠资格。

现在,重庆斯威已经和联赛第3有多达10分的差距,要想进入前三,基本上已经不可能实现。

1.png

重庆斯威外援费尔南迪尼奥在本赛季表现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斯威在下半赛季有9个客场,主场只有6个,要想获得和上半程一样的分数,难度已经不小。而且以重庆斯威目前的球员配置来看,也没有足够的实力去参加亚冠比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