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徐悲鸿等42名留法艺术家作品来渝 市民免费观展
07-01 15:10: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911年,辛亥革命揭开了中国现代化的序幕,首批赴法留学的艺术青年登上出海邮轮。就在这年,中国美术从传统走向现代化发展之路。

6月19日——9月1日,“先驱之路:留法艺术家与中国现代美术(1911- 1949)”巡展来到重庆龙美术馆,带领市民回望中国现代美术的百年之路,免费享受中国近现代美术大餐。

徐悲鸿 杨仲子全家福 布面油彩 59.5x79.5cm 1928年

林风眠 读书仕女 纸本设色 68x68cm

王子云 小镇之晨 布面油彩 59.5x72cm 1928年

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龙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先驱之路:留法艺术家与中国现代美术(1911-1949)”大展,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荣誉,共展出包括徐悲鸿、林风眠、刘海粟、颜文樑、常书鸿、厐薰琹、吴大羽、常玉、潘玉良等在内的42位留法艺术家141余件艺术作品。

曾一橹 寺前古松 布面油彩 57.5x47cm 1945年

胡善馀 国立艺专女学生像 布面油彩 81x65cm 1944年

常玉 红衣女子 布面油彩 74x50cm 约1930-1940年代

展出作品除了龙美术馆的收藏,更多来自近40家公立美术馆、私立美术馆以及家属、藏家的收藏。值得一提的是,该展览此次特别设置了重庆展厅,将曾在重庆发展的留法艺术家的作品进行了展出,是献给市民的惊喜。

常书鸿 重庆大轰炸布面油彩 79x63.8cm 

1938-1942年

走在展厅中,迎面而来的一件件作品,或古典主义、或写实主义、或立体主义……百花齐放之态 ,极富视角冲击力。留法艺术家们在带回西方现代主义诸多流派的同时,也为20世纪中国美术带来传统国画以外的油画、雕塑、素描、色粉、水彩等新的美术类别,无愧于中国现代美术的先驱者、探索者、奠基者之名。

第1眼-重庆广电编辑 李文韬

原标题:徐悲鸿等42名留法艺术家作品来渝 市民免费观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