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荣昌投8000多万建设“小康用电”,首次引入无人机360度无死角勘察
07-01 15:57: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23611021_15404318158631n.jpeg

随着我国现代化发展进程的加速,“电”愈发凸显其重要作用。

记者日前跟随市发改委、市能源局走进荣昌区电视小康示范县,该县引入无人机等高科技参与电网勘察、架设等工作,提高效率和安全性。荣昌区至今投入8000多万元打造电力小康示范县,“小康用电”不仅方便了当地群众,更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了解,小康示范县建设是国家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乡电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部署,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举措。荣昌区小康示范县建设是重庆3个建设区县之一(荣昌、合川、璧山),电力改造项目覆盖荣昌区15个镇6个街道,为2018年重点项目。

小康示范县工程首次引入了无人机进行查勘、设计、导线架设,通过无人机对电力杆塔、金具、绝缘子、导地线等精细化查勘,实现配电线路近距离360度无死角、无盲区巡视,配备的可见光设备的精度达到销钉级,能清晰的反应设备存在的缺陷。以前由于个别现场途经复杂的地区,给线路施工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运用无人机放线技术,只需将导线一端固定在无人机上,然后遥控操作无人机到达指定位置,便可完成跨越工作。通过无人机设计、架线工作大大提高了工程建设效率,降低了安全风险。

“小康用电”不仅方便了当地的居民,还给当地企业带来了实打实的好处。荣昌安陶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过去安陶烧窑采用的是传统炭窑,产品成功率低,质量不稳定,而使用电窑不仅容量更大,成品优良率也更高。不过由于电窑功率较大,对电力的要求比较高,因此不少企业之前都“望而却步”。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国网重庆电力的工作人员主动对制陶密集区域进行电力项目提升改造,改造变电站增设变压器,让当地企业在用电上没有后顾之忧。

1123611021_15404318157751n.jpeg

据了解,荣昌区小康示范县用电工程分为4个批次、66个项目,总投资8171万元。新建10千伏开闭所4座,新建恒荣半岛、拓新红城等16个小区第二电源线路16条,新建10千伏线路73.37公里、0.4千伏线路245.66公里;新装配变81台、容量9760千伏安,新装10千伏环网柜12台,工程于2018年9月30日全部竣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