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康复者福音来了!来看看亮相康复博览会的这些“黑科技”
04-08 17:4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8日,“2021中国·成都国际康复福祉博览会暨残友嘉年华活动”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博览会为期3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06家参展机构,带来了最新康复产品设备,博览会上有哪些亮点产品?跟着记者的镜头来看看。

f54b2994064aac798226af9cfff6c570.jpg

传统的树脂助听器容易摔坏过敏怎么办?来自上海的企业带来了一款碳纤维助听器,展台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传统的树脂材料,碳纤维助听器更加小巧美观,同时,有着防水防尘防摔防过敏的特性,传导音质也更佳。

2d41add66dc8eb57e34d5b407ef00f06.jpg

活动现场一款眼镜吸引观展市民关注,这款外观像眼镜的产品,其实也是助听器,与传统耳蜗不同的是,这款骨传导助听器镜架两边各有一个骨振器,镜架尾部有麦克风收音,通过芯片识别处理,转化成振动,头部颅骨感受振动,从而让听力障碍者听到声音。

82bdb11446ab9d15bec2dce3df8547b6.jpg

手套也能当好翻译官,这是怎么实现的?来自广东的一家企业,带来一款手语翻译手套,该手套无线连接手机app,可把手语转换成文字和语音,也可以把语音转换成文字和手语动画。

工作人员戴上手套一边演示一边介绍到,文字的语序语法和手语不一样,这款产品能实现精准描述,产品内置了传感器、轨迹还原、人机交互等技术,充电一次,可使用10个小时。

8d7afa32ae882bc3c498c140196cf870.jpg

跌倒,是老年人、残疾人常出现的意外,如何做到早预防早治疗?来自四川的机构带来一款“跌倒风险测试”设备,被检测者站在设备上,手持把手,即可测出跌倒风险指数。工作人员介绍,该设通过人重心平衡分布情况,对患者做出针对性治疗康复,实现提早预防。

假肢取形,如何做到更快捷精准?3D打印技术来助力!重庆爱心惠残众创空间展区,机器正在进行着3D打印。工作人员介绍,通过三维扫描仪扫描截肢接受部位,可以做到无接触式取形,相比传统的石膏取形,更加方便快捷。

7b7004e4c469fee65fe543f543d23ad7.jpg

穿戴上假肢,残疾人也可以正常的行走骑车、穿衣拿取。在四川恩德莱展区,这里展出了多项残疾人康复器具,样式各异的轮椅,以及多种型材的假肢,针对不同康复部位需求,提供合适的康复设备。

1b053156df174bf9514e3e98faf9fec5.jpg

拐杖加入新技术后有何不同?在重庆渝西医院展区,一排新式拐杖摆放着,外观上比普通四角拐杖略大一些,这款健侧斜支撑也称为半拐,其稳定性优于多脚拐杖,既可以辅助步行,又可以作为坐位到站立位,移动的辅助器具,可根据患者需要调节高度,临床使用可降低步行训练中可能发生的危险,同时减轻照护者的负担。该产品位国内首创,对于偏瘫患者康复有重要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