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首个!“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在江津开建 已收集藏品200余件
04-08 17:54: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8日,重庆市江津区中等师范教育历史研究会在江津成立,由该研究会筹建的全国首个“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也正式开始建设。

△江津区中等师范教育历史研究会成立。

△各地中师生捐赠的藏品。

 △中师陈列馆。

“江津是重庆最早开展中师教育的地区之一,该研究会成立后,将收集整理中师教育历史文化史料,出版中师教育历史研究书刊,开展中师教育文化学术研究活动。”

江津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江津区白沙古镇,拟重点展陈“全国中师教育历史概况及每省1所重点中师的历史、川渝中师教育历史概况及全重庆34所中师的历史、江津师范学校的历史、中师教育历史经验精神及对当代教育的启示”四个方面的内容。

目前,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正同步推进线上、线下陈列馆建设,拟于2021年教师节开馆。

△各地中师生捐赠的藏品。

△专程从深圳赶来的江津师范的校友,捐赠珍贵老照片和书籍。

△江津师范的校友捐款建陈列馆。

线上陈列馆设有“历史回眸、光影岁月、名校风采、VR探馆、史料征集、留言祝福”等栏目,线下陈列馆目前已收到全国各地中等师范校史校志、报纸杂志、教辅教材、校徽校章、教学设备等文物收藏共200余件,拟捐认捐资金150余万元。

△各地中师生捐赠的藏品。

研究会成立当天,由江津区融媒体中心运营的“你好中师生”微信公众号也正式上线。该公众号为线上陈列馆的延伸,线上陈列馆内容将经过美化加工后移植到该公众号,网友可通过全景VR的形式参观陈列馆。

接下来,研究会将围绕中等师范教育历史文化挖掘、保护、传承,组织开展全国首届“中师生之家”联谊、全国首届中师主题“老照片与背后的故事”征集大赛、全国首届中等师范教育主题征文大赛、全国首届中等师范教育主题文艺作品征集大赛等活动。

目前,线下陈列馆仍在面向社会征集中等师范教育史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