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夜之间小鸡死一半 原来罪魁祸首是这件事……
04-08 20:20:54 来源:华龙网

△小鸡崽再也“不怕冷”了 通讯员 龚超 摄

华龙网消息,今(8)日一早,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便来到市民黄学模的养殖场里,很快将5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为200千伏安,彻底解决养殖场用电问题。

“现在国家提倡搞养殖业,我年纪大了,不想出去了,就回家乡来创业。”家住重庆巴南区麻柳镇的养殖户黄学模满怀热情的回乡创业,现实却给他当头一棒,原来半个月前他新进的8千只鸡幼崽一夜之间就死掉了4000千多只,这让黄学模愁得展不开眉。

这是不是冻死的?但是冻死也不会一下死这么多,鸡场还有煤炭炉保暖升温,温度上并不低。鸡幼崽的突然死亡让黄学模百思不得其解。

“老黄,你是不是在鸡棚里烧炭,又密封得太死了,小鸡崽全部一氧化碳中毒死了哦?”邻居的一席话点醒了黄学模,原来近期重庆气温骤降,黄学模便用煤炭炉子烧炭给鸡棚保暖,而小鸡崽死掉的原因正是是烧炭引起的一氧化碳中毒。

△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将黄学模养殖场的50千伏安变压器更换为200千伏安 通讯员 易星宇 摄

吃到苦头的黄学模,立马购买7个大烤灯,可装上烤灯后,由于烤灯功率太大,一旦全部启动便会导致电压不定,为此黄学模立刻联系了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双柳供电所。“现在重庆倒春寒,我大棚里还有这么多的鸡幼崽要保暖,现在电压不稳定,你们帮帮忙吧,不然我损失更大了。”黄学模说道。

在了解情况后,今天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对黄学模的养殖场线路进行改造。“此次我们不仅更换线路,还将变压器增大了。”工作现场负责人吕朝仲介绍到。据了解,此次市南供电公司为黄学模的养殖场新立6基电杆,更换3000余米70平方毫米电线,还将5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为200千伏安,彻底解决养殖场用电问题。

“这下我心里踏实了,这次教训太深刻了,现在电稳了,养殖场损失我有信心再赚回来!”看着新立好的电杆,新架设的电线,黄学模拧成川字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嘴角也挂上了久违的微笑。

华龙网 董进

原标题:一夜之间小鸡死一半 原来罪魁祸首是这件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