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打压!美商务部宣称将7个中国超级计算机实体列入所谓“实体清单”
04-08 21:36: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俄罗斯卫星网刚刚消息称,美国商务部网站8日发布公告宣称,将7个中国超级计算机实体列入所谓“实体清单”,声称其涉嫌“破坏军事现代化的稳定”。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网站公告宣称,该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已将7个中国超级计算机实体列入所谓“实体清单”,“因其从事的活动有悖于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

美商务部公告显示,涉及实体包括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Tianjin Phytium Information Technology)、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Shanghai High-Performance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 Center)、深圳市信维微电子有限公司(Sunway Microelectronics)等。

针对中国企业在美营商环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曾表示,美国政府为了维护美科技垄断和霸权地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这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完全否定,也戳穿了美方所谓公平竞争的虚伪面目。赵立坚强调,我们希望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经营投资提供公平、开放、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原标题:又打压!美商务部宣称将7个中国超级计算机实体列入所谓“实体清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