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何保护长江珍稀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家和大学教授走进校园开讲
04-08 20:40: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8日是国际珍稀动物保护日,重庆市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江津区人民法院和江津区林业局共同走进江津油溪中学校,开展了“2021年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保护长江母亲河。

1.jpg

在活动现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就《长江保护法》、《自然保护区条例》、长江珍稀鱼类等知识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有奖知识问答将游戏趣味性与知识性结合,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积极参与,寓教于乐。

不仅如此,现场还邀请了西南大学水产学院刘建虎教授为学校师生科普知识讲座,讲述自然保护区的概念、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简介、鱼类与人类的关系、鱼类生活史型的选择、社会发展与生态保护的辩证关系等内容。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了应该保护长江生态环境,长江里的珍稀鱼类。活动结束后,我会向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宣传长江保护相关知识。”江津油溪中学初二五班的学生周俊雨说。

在活动最后,两名学生代表发出了倡议,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参与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

“希望通过这次进校园宣讲,能让这群孩子们树立起生态保护的意识,以后可以来接我们的班加入到护渔队的行列来。”重庆江津区鸿鹄护渔志愿队队长刘鸿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社会群众了解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相关知识,宣传自然保护区科普知识,传递保护长江生态的理念,让社会群众参与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活动走进校园,是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培养保护意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