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本报告管全域”,渝北自贸板块企业投资更便利化
04-08 20:04: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jpg

重庆自贸试验区迎来挂牌四周年,4月8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消息,渝北板块自2018年探索开展建设领域“一本报告管全域”等自主性改革创新试点,2020年改革试点工作进入成果运用阶段,此项改革获评2020年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实践案例。

为促进区内企业投资自由化便利化,2020年4月1日《渝北自贸试验区实行“一本报告管全域”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实施以来,“一本报告管全域”改革报告成果在木耳物流园、机场航空物流区(机场D6地块)和西南国际汽贸城三个试点片区顺利落地运用。

渝北区自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本报告管全域”试点,即由政府统一组织购买第三方中介服务,开展区域整体评价及评审备案,编制负面清单,清单之外工程建设项目根据地理坐标直接获取成果,不单独编制相关评价报告,亦不再单独进行审批。

同时,将过去由企业单独委托第三方评估后经相关部门审批,转变成政府委托机构对整个区域进行评估及审批,相关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这样以来显著提高了区域内企业投资的落地速度,降低了企业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亦创新了工程监管新模式。

该负责人表示,首批纳入整体评价的有地质灾害评价、压覆矿产调查、文物影响评价、地震安全性评价、气候可行性论证、洪水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水资源论证等8个专项报告。评估环节较以前可节约1~6个月时间,审批环节可节约10天左右,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