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糟糕!“渐冻症”患者的救命钱和病历掉出租车上了
04-08 20:1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6日,一名男子拿着一封感谢信匆匆赶到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联芳派出所,他告诉值班民警,受妻子袁女士委托,专程来送感谢信的,“感谢民警及时帮忙找回遗落在出租车上的8000元现金、银行卡和病历等相关证件,让自己的亲戚能按期手术。”

1.jpg

▲的哥(右)将拾到的现金还给袁女士丈夫(左)

事情发生在4月2日中午,家住沙坪坝区香榭街的袁女士慌忙赶到联芳派出所求助,称当天她与亲戚一起搭乘出租车,下车后将包遗落在了出租车的后排座上。遗失物品中有8000千多元现金、证件若干、亲友的入院证和所有的病理报告。

民警在了解中得知,袁女士的亲戚是一名“渐冻症”患者,为了治疗肌萎缩侧索硬化,当天上午拿到入院证,准备回家拿一些相关物品到医院。哪知匆匆下车后,竟把现金、病理报告和入院证都遗忘在了出租车上。

2.jpg

▲袁女士遗失的物品被悉数找回

由于遗落的病理报告中,有不少都是之前在外地的检查报告,如果不能及时找回,必定会影响手术日期。

袁女士还告诉民警,这次亲戚到重庆治疗,是自己出的主意,掉的几千元钱,也是其他亲友们为其筹的,如果找不回来,不知道该怎么给亲戚们交代了。

由于袁女士下车时没有打印乘车票据,也不记得出租车的车牌号,因此心急如焚。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慰袁女士,一边仔细询问其下车位置。通过预估下车时间,很快在众多经停车辆的监控视频中,找到了袁女士同其亲友下车时的模糊身影。

虽然在视频中看不清楚车牌,但好在能看清出租车公司的名字。于是,民警转而联系上了该车的车辆所属公司,并最终联系上当日当班的黄师傅。

半小时后,黄师傅把车开到了派出所,并将遗失的包交还给了袁女士。当场清点,包内所有证件,病理报告,入院证及八千元现金俱在。这让袁女士深深地松了口气,也因此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3.jpg

▲袁女士写的感谢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